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務院批准 軍售台灣80億美元F-16戰機

2019/8/21 06:01(8/21 10: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務院今天聲明表示,已經批准軍售台灣66架F-16系列戰機。這項總額80億美元的對台軍售案已獲總統川普同意,並在上週通知國會,等待國會通過。

美國國防部負責軍售業務的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在正式通知國會的文書中表示,美國國務院已批准軍售台灣總額約80億美元的F-16戰機,軍售案包括66架戰機、75具奇異公司(General Electric)發動機和其他系統。

國防安全合作署表示,這項軍售符合美國國家、經濟與安全利益,並有助於台灣維持可信國防。

台灣將採購美國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製造的最新型F-16C/D Block70戰機,軍購總額80億美元(新台幣2507億元)。

法新社報導,這項對台軍售可能惹惱北京,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聲明指出,對台軍售F-16系列戰機「高度符合美中間各種安排和傳統關係」。

他表示:「我們的行動與美國過去的政策是一致的,我們單純地遵守我們對相關各方的承諾。」

蓬佩奧說,這項軍售案上週通知國會後,總統川普也同意了。

美國國防部負責軍售業務的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聲明指出,台灣軍購F-16系列戰機「將不改變區域基本的軍事平衡」。

國防安全合作署說:「這項軍售案將有助購買方(台灣)空中防禦能力、區域安全,以及和美國的協防能力。」(譯者:紀錦玲、陳政一/核稿:徐睿承)108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空軍27年後再獲新戰機 66架F-16V戰力強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