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親民黨證實 宋楚瑜曾想找柯文哲接班

2019/9/3 15:23(9/3 15: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3日電)親民黨組織部主任張碩文今天說,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確實有思考過找台北市長柯文哲接班,但隨著柯文哲組黨後便打消念頭;至於與郭柯王的合作,則持開放態度,但須有核心理念。

媒體報導,柯文哲籌組台灣民眾黨,令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不滿,白橘合作形同玩完;柯文哲今天說,會再找時間拜會宋楚瑜,雙方關係還好,「沒有什麼破局」。此外,也傳出宋楚瑜曾想找柯文哲接班。

對於柯文哲稱要拜訪宋楚瑜,張碩文今天下午向中央社記者表示,親民黨持歡迎、開放的態度;而他也證實,宋楚瑜曾想找柯文哲接班,但隨著柯文哲組黨後,便打消念頭,給予祝福。

談起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以及柯文哲之間的合作,張碩文則再度表示,大家理念相同,但第三勢力整合,推倒藍綠間的惡鬥,必須要有多方合作,大家一定要坐下來談,談出一個能讓中間選民認同的核心理念,他強調,親民黨持開放的態度,樂意與理念相同的朋友合作。

張碩文也談到,現在親民黨的幕僚作業,就是在做獨立參選總統、以及布局區域立委的準備;對於柯文哲在接受專訪時曾說,如果17日連署登記截止沒去登記,去找宋楚瑜商量,看要不要提名他,對此,張碩文說,一個黨的黨主席找另一個黨爭取總統提名,這會是一個創舉,就看大家怎麼談,前提是一定要有一個核心共識,才有可能可以合作下去。(編輯:林興盟)108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