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周天成逆轉晉決賽 8日拚台北羽賽第3冠

2019/9/7 18:19(9/7 20: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7日電)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今天在台北羽球公開賽4強賽,激戰3局、69分鐘,以23比25、21比10、21比13逆轉擊退印尼選手謝薩,闖進決賽,明天將與南韓選手許侊熙爭冠。

周天成2016、2017年曾在台北羽球公開賽締造男單2連霸,但去年在4強賽止步,無緣3連霸,明天將尋求個人在此賽事第3冠,以及本季繼印尼、泰國公開賽後的第3座金盃。

台北羽球公開賽在台北小巨蛋舉行,周天成昨天遭遇到馬來西亞選手詹俊為,激戰3局才驚險闖進4強,今天迎戰世界排名第34的印尼選手謝薩(Shesar Hiren Rhustavito)。

周天成開賽先以1比6暫居下風後,及時回神,不僅扳平戰局,還反倒以20比19超前,但周天成浪費了2個局點都未能將首局拿下,對手同樣未能把握前2個局點,直到第3個局點出現後,謝薩才以25比23搶下首局。

周天成第2局重新調整節奏,帶著11比5領先進入技術暫停,對手在暫停過後,一度追成僅剩3分差,周天成隨後趁著對手頻頻發生回球掛網,連得8分,並以21比10扳回一城。

周天成決勝局乘勝追擊,打出6比1攻勢,一路領先,並以21比13獲勝,收下決賽門票,明天決賽對手將是世界排名第47的南韓選手許侊熙(Heo Kwang Hee)。

周天成表示,第一局戰況膠著,在20比19領先時,發球沒進,他坦言氣勢有受到影響,但他要自己微笑以對,「希望自己還可以再去面對,再提振起來」。

周天成認為,對手將球控制地很好,而自己後續同樣發揮自身專長「控制」,加上不停調動對手,消耗對方體力,最後拿下勝利。

繼2016、2017年後,再度闖進決賽,談到其中的轉變,周天成開玩笑地說:「不同地方是我今年29歲。」

周天成指出,每次比賽都是新的開始,要往前看、一步步去做,他強調以前成績不代表什麼,必須更專注下一場球,下一場比賽還是0比0開始,還是要把自己態度做好。(編輯:張芷瑄)10809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