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沂指大部分志願役是廢物 遭475人提告獲不起訴

2019/9/10 19:55(9/10 21: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10日電)網紅陳沂在臉書直播批評國軍大部分志願役軍人是廢物,遭475名志願役士兵控告涉犯公然侮辱等罪。士檢認為,陳沂言論並未針對特定或可得特定對象,犯罪嫌疑不足,處分不起訴。

士林地檢署今天提供的新聞資料指出,陳沂被控於去年8月23、26日在個人臉書,以直播方式發表「大部分志願役都是廢物」等言論,共475名志願役士兵提出告訴,除部分向士檢提告,另有澎湖、橋頭、金門等地檢署移轉由士檢偵辦。

陳沂向檢察官表示,她說大部分志願役是廢物,也代表少部分志願役不是廢物,而且她根本不認識提告之人,「他們來提告是想對號入座,覺得自己是我口中的大部分志願役嗎?希望他們不要這樣說自己」。

檢察官傳喚邱姓士兵等3人,邱男等人證稱台灣約有23萬名志願役,他們不認識陳沂,陳沂直播中也沒提到他們的姓名。

檢察官認為,陳沂直播中的言論屬於對不特定人或不能推知之人所為的言論,與公然侮辱須對特定或可得特定對象為之的構成要件不符,全案犯罪嫌疑不足,處分不起訴,告訴人可聲請再議。

另方面,陳沂同樣因批評國軍大部分志願役軍人是廢物,遭國防部、4名志願役控告公然侮辱。台北地檢署認定陳沂並未指名志願役的誰(特定人),8月間處分不起訴。(編輯:李錫璋)10809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