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空污季來臨 西半部29測站空氣品質糟

2019/10/4 12:07(10/4 12: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4日電)10月空污季來臨,西半部地區空氣品質又拉警報,截至今天上午11時,已經有29個測站達到不良等級,環保署表示,中部空氣品質恐達紅色警示等級,對所有族群不健康,宜減少在戶外活動,北部則為橘色提醒等級。

根據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今天雲嘉南、中部、北部地區空氣品質共有29個測站達到對敏感族群及所有族群不健康的不良等級,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PM2.5);達到紅色警示等級測站包含沙鹿、忠明、線西、彰化。

環保署環境監測及資訊處專門委員彭成熹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指出,今天台灣環境風場為偏東風,當風吹過中央山脈被阻擋,西半部就成為背風側,不利於擴散,加上昨天擴散條件已經不好、已有空污物累積,導致今天空氣品質不佳。

彭成熹指出,5日將有一波東北風下來,預估屆時空氣品質可望轉好。

因應空氣品質不佳,環保署表示,台電也預擬台中電廠、協和電廠及興達電廠降載減排,其中台中電廠合計2450MW(百萬瓦)、協和電廠1050MW、興達電廠合計1250MW。(編輯:唐聲揚)10810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