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Uber條款6日開罰 交通部輔導司機轉型延至12月

2019/10/4 15:08(10/4 15: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4日電)Uber條款將在6日上路開罰,許多Uber司機有意願轉為多元計程車司機,卻尚未完成考照等流程。對此交通部表示,可由租賃業者提供駕駛清單,輔導期也可延到12月。

Uber條款即將在6日正式上路開罰,由於不少Uber司機雖然願意轉為多元計程車,但卻因為考照等流程尚未完成,來不及轉型。

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宣布,將再給輔導期,交通部今天修正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第103-1,表示由於受限於計程車駕駛人執業登記證考試期程,小客車租賃業代駕的駕駛人無法在10月6日前轉型為計程車駕駛人,因此增訂規定由業者依駕駛人需求,造冊列管輔導。

交通部說,目前初步規劃11月1日前駕駛必須取得計程車的執業登記證,12月前車輛就必須懸掛計程車牌,轉為計程車。

另外,交通部日前也修正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91-4草案,交通部說,為了協助部分受影響小客車租賃業轉型需要,明定依第103-1第5項輔導的小客車租賃業,可以在交通部公告輔導期限內,以受輔導車輛參與計程車客運業。

草案中也明定計程車客運業與參與小客車租賃業經營者間的權利義務,例如不得轉賣營業車輛牌照、以及參與經營權移轉時,不得無正當理由拒絕或收取不當費用等,以保障參與經營者權益。(編輯:洪學廣)10810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