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方澳大橋重建 蔡總統:一併考量漁港建設

2019/10/6 21:06(10/6 21: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宜蘭縣6日電)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總統蔡英文今天再度前往南方澳。她在瞭解後續復原情形後指出,政府會與漁民一起商量,在新橋重建過程,整個南方澳漁港後續的整理及建設都一併來考量。

南方澳跨港大橋1日坍塌釀6死10傷悲劇,蔡總統下午在交通部長林佳龍、內政部長徐國勇陪同下,先前往蘇澳港視察全國最大的1萬噸級平台船「宏禹一號」,並到南方澳南天宮參拜;隨後與漁民座談,座談會全程不對外開放。

蔡總統隨後在徐國勇、民進黨籍立法委員陳歐珀等人陪同下,前往宜蘭縣冬山鄉參訪越籍新住民武芳草開設的「3D果中花工作室」。武芳草送上長100公分、寬80公分的花卉果凍,祝福蔡總統順利連任成功。

蔡總統接受媒體聯訪指出,她今天是去聽取簡報,了解後續斷橋拆除及將來的重建計畫,並與在地漁民座談,漁民們也希望在整個重建過程中,能讓南方澳漁港也可以一併做整理,「我們也會跟漁民朋友一起來商量,在新橋重建的過程,跟整個南方澳漁港後續的整理和建設,都一併來考量」。

蘇澳區漁會理事長蔡源龍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蔡總統在與漁民座談會中除要求相關單位加速斷橋拆除作業外,並開出更寬廣航道,以便大型漁船能進出。另外,漁民也提出南方澳碼頭需要重新建設,期盼未來能朝觀光漁港方向邁進,其中12號、13號碼頭,希望蘇澳區漁會能與港務公司合作,一起活化土地。(編輯:戴光育)10810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全台123座危橋 政院:交通部研擬補助地方維修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