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副總統赴教廷參加封聖典禮 邀教宗來台訪問

2019/10/11 00:57(10/11 07: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機場11日電)副總統陳建仁10日深夜啟程前往教廷訪問,他在桃園機場發表談話中指出,中華民國與教廷關係緊密,在人道救援等方面合作成果豐碩,他也將代表總統蔡英文邀請教宗來台訪問。

陳副總統伉儷10日深夜搭機前往教廷訪問,這次訪問定名為「聖德專案」,此行除了參加英國紐曼(John Henry Newman)樞機主教等5位天主教先人封聖典禮,也將覲見教宗方濟各,視察駐教廷大使館,預計15日返抵國門。

副總統表示,這次奉蔡總統指派,赴教廷參加13日教宗方濟各為英國紐曼樞機以及5位天主教先人封聖典禮,深感榮幸。

副總統說,中華民國與教廷關係緊密,近年來,台梵兩國在人道救援、防制人口販賣、文化交流、跨宗教對話以及促進環境永續發展等方面合作成果十分豐碩。我國政府與人民,未來將持續以具體的行動,來支持教宗方濟各,協助教廷將宗教自由、民主人權、社會正義、世界和平、關懷弱勢等理念,傳遞到世界上的每一個角落。

他也推崇紐曼樞機主教學問淵博、勇於討論有關宗教信仰本質、教育發展等議題,對於紐曼樞機主教所倡議的思想,包括宗教應維持超然純淨的本質,不應該參雜任何的政治意識形態,深感同意與敬佩。

副總統說,此行將參加由教宗方濟各主持的封聖典禮,將代表蔡總統、台灣人民及天主教教友,向教宗致上最崇高的敬意,也將邀請教宗能夠來台訪問。

副總統也說,此行將與台灣在教廷的神父、修士、修女們以及曾經在台服務的外國神職人員們見面,感謝他們對台灣社會與人民的支持、關懷與付出。

副總統也說,另外也將為全球環境保護和永續發展祈禱,衷心祈求天主降福台灣人民,也為台灣的民主發展、宗教自由、經濟繁榮和社會祥和而祈禱,並祈求天主降福給那些正處於困難時期、艱困環境之下的華人教友。

他希望信仰自由能夠普及到全世界每一個地方,也期盼這些華人教友能夠早日過正常的信仰生活,達到地方教會與普世教會的共融與合一。

副總統在最後表示,「讓我們為台灣和教廷邦誼永固祈禱,為台灣未來的發展、世界的永續和平以及國人的健康、平安幸福祈禱」。(編輯:徐崇哲)10810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