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蘋果Safari恐傳IP位址給騰訊 一鍵關閉設定

2019/10/14 22:48(10/15 14: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加州古柏迪諾14日綜合外電報導)蘋果公司(Apple)似乎會將使用者瀏覽資料傳給中國公司騰訊,這些資料包括iOS使用者造訪過的網站和IP位址,因此再度捲入與中國相關的爭議中。

國外科技網站9to5Mac報導,蘋果出於好意分享資料,協助避免使用者落入詐欺網站的陷阱,但事實上蘋果現在利用騰訊來做這件事,不免讓人有所疑慮。

蘋果長期以來使用谷歌(Google)的安全瀏覽(Safe Browsing)技術來避免使用者受釣魚網站所騙。如果使用者試圖進入Google標記為詐騙或惡意軟體來源的網站,Safari瀏覽器會跳出警告視窗,建議使用者不要前往。

然而,有人發現iOS 13的「Safari與私隱政策」細則被更動,變成使用者的瀏覽資料可能會被傳給Google和騰訊。

在使用者造訪網站前,Safari可能將該網址的計算過資料傳送給Google安全瀏覽和騰訊安全瀏覽,來檢視網站是否有問題。這些安全瀏覽服務提供者可能還會登入使用者的IP位址。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教授兼加密專家葛林(Matthew Green)說,這是個問題,因為這會揭露使用者試圖造訪網頁和使用者的IP位址。

有部分證據顯示,蘋果只會將地區設定在中國的iOS裝置資料傳送給騰訊,不過一切都還不清楚。葛林指出,在美國和中國註冊的iPhone都會出現這個警告。

如何避免Safari傳送資料給騰訊和Google?從「設定」進入Safari,往下滑至「隱私權與安全性」區塊,關閉「詐騙網站警告」選項。(譯者:陳昱婷/核稿:劉學源)10810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