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油污侵襲海岸 巴西少年淨灘一身黑漆漆照片瘋傳

2019/10/26 19:01(10/27 09: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卡博聖多阿各斯提尤26日綜合外電報導)巴西一名少年日前參與清理油污的淨灘活動,期間他神情不悅、滿身髒油從深度及腰的海邊上岸一刻被攝影記者拍下,這張照片隨即在網路上瘋傳。

法新社特約攝影記者10月21日在巴西培南布可州(Pernambuco)卡博聖多阿各斯提尤市(Cabo de Santo Agostinho)的伊塔普阿瑪海灘(Itapuama)拍下這張照片。

當時這名少年出現在石油污染的海面上,近2個月來大量油污在巴西東北部沿岸蔓延。

法新社報導,這名少年是13歲的安鳩斯(Everton Miguel dos Anjos),當天他和4名兄弟及多名堂表兄弟姊妹加入數百位志工行列一起淨灘,並努力清除岸邊石頭上的油污。

安鳩斯穿著T恤蹚水而行,但發現衣服變髒後就脫掉,然後將塑膠垃圾袋挖洞當成外衣套上。

安鳩斯告訴這名法新社記者,他的母親看到這些照片被全球各大新聞機構刊登後,將他斥責了一頓。

他還說:「我先前求她准許我幫忙淨灘,她說好,只要我沒弄髒就行。」

記者拍下照片的4天後,伊塔普阿瑪海灘上已不見那麼多油污。軍方已經接管清理行動,且不再允許孩童幫忙清理。根據巴西海軍說法,自從漏油事件發生後,目前已清出上千噸石油。

這起漏油事件最早於8月30日在巴西東北部巴萊巴州(Paraiba)海岸外發現,目前油污已蔓延長達2250公里的海岸線,大約有200個城鎮受影響。

環保團體控訴政府危機處理太慢,未能提供適當資源因應問題,許多專家形容這是巴西東北部歷來最嚴重的環境災難。(譯者:盧映孜/核稿:陳彥鈞)108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