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東北9州海岸遭油污 油源直指委內瑞拉

2019/10/10 08: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9日專電)巴西東北海岸不明油污持續擴散,環境部長薩勒斯指出洩漏的石油疑產自委內瑞拉。根據巴西環保署最新報告,東北9州共62個城市超過138個地點發現油污紀錄。

巴西海軍和環保署今天在視察阿拉戈斯州(Alagoas)沿海,發現油污已經抵達東北第一大河聖方濟各河(Sao Francisco)的河口。

當地環保高層指出,除了在河沙地帶發現大片油污外,還有2隻海龜被黑色油污覆蓋全身,其中1隻已經窒息死亡,另1隻被送往謝吉貝州(Sergipe)救治。

根據巴西環保署最新公布的報告,目前已在阿拉戈斯、巴伊亞(Bahia)、塞阿拉(Ceara)、馬蘭豪(Maranhao)、巴萊巴(Paraiba)、培南布可(Pernambuco)、彼奧(Piaui)、北大河(Rio Grande do Norte)和謝吉貝(Sergipe)東北9州共62個城市超過138個地點發現油污紀錄。

到7日為止,巴西石油公司已經在東北海岸清除133噸油污。

巴西環境部長薩勒斯(Ricardo Salles)今天出席眾議院環境與可持續發展委員會公開聽證會,引述巴西石油公司(Petrobras)的調查分析說,污染東北海岸沙灘的石油「很可能」產自委內瑞拉。

薩勒斯指出,一切跡象均顯示,很可能是一艘載運委內瑞拉石油的外國船隻,在距離培南布可州海岸40、50公里處航行時,意外或蓄意洩漏石油。

薩勒斯指稱,巴西海軍、各州和聯邦政府正在共同努力,試圖找出漏油來源,但因尚未確定,問題不易解決。

培南布可聯邦大學(UFPE)海事法教授札奈拉(Ingrid Zanella)和海事法律專家索亞瑞斯(Maria Fernanda Soares)指出,巴西政府必須確定誰是涉及漏油事件的船隻所有人,哪個國家生產洩漏的石油,在哪個國家領域洩漏,哪家公司租用這艘船,以及哪家公司將接收船隻運輸的貨物,之後才可以採取懲治措施。

巴西海岸漏油事件的確切情況尚不清楚,但這一事件對受影響城市的環境和經濟造成嚴重傷害,包括海洋動物受威脅、海龜死亡和旅遊業飽受衝擊。

北大河聯邦大學(UFRN)海洋生物學家艾拉烏喬(Maria Christina Araujo)表示,從未在巴西見過如此嚴重、影響面積如此廣泛的災難;東北海岸遭受石油污染,可能會對海洋環境、捕魚活動及海洋物種造成不可逆的傷害。(編輯:王永志)108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