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師大退休教師施正屏傳中國失蹤 校方與家屬瞭解中

2019/11/1 10:27(11/1 14: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日電)媒體報導,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退休副教授施正屏,傳在中國大陸失蹤1年3個月。校方表示,施正屏去年2月退休後,就沒與系上有特別聯繫,目前正和家屬瞭解中。

自由時報今天報導,台師大國際人力資源發展研究所退休副教授施正屏去年8月在中國大陸失蹤至今,有家屬熟識的台商今年6、7月時透過管道詢問,證實施涉及國安理由,被關押在北京。

台灣師範大學校方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施正屏之前在國際人力資源發展研究所任教時,教學情況正常,沒有特殊狀況,但去年2月退休後,就沒有與學校及系上有特別聯繫,對他後續情況並不清楚。

校方目前正嘗試和家屬聯繫中,瞭解施正屏的情況。根據校方資訊,施正屏是美國康乃狄克大學經濟博士,研究專長包括計量經濟學、組織行為、專案管理、策略管理。

媒體報導施正屏退休後曾在政大EMBA開課;中央社記者向政大校方求證,校方表示,施正屏於106學年度第二學期在國際研究英語碩士學位學程教授「全球化的爭辯」課程,本安排107學年度第一學期繼續開課,但行政單位聯繫不上施正屏,當時家屬相當低調,只稱施正屏在美國,課程因此取消。(編輯:張芷瑄)1081101

施正屏遭陸國安理由關押 刑期3至4年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台北1日電)台師大退休教授施正屏傳出,去年8月遭陸方以國安為由關押。熟識施正屏人士透露,施正屏被判刑約3到4年。陸委會則表示,經洽刑事局瞭解,陸方並未通報相關人身自由限制。

熟悉施正屏人士上午向中央社記者表示,約在4月間得知,施正屏被判刑約3到4年。但施正屏的母親長期住院,家屬不願消息曝光令老人家擔憂,故保持低調。

大陸委員會則透過書面回應表示,經洽刑事局瞭解,陸方並未進行人身自由限制通報。倘確有限制,陸方應立即通報,同時也應基於人道考量,同意家屬前往中國大陸探視,並保障其在陸相關司法權益。

對於本案之處理,陸委會則表示,將持續與相關機關保持聯繫,關注當事人人身安全狀況;海峽交流基金會也透過書面說明表示,如家屬有任何需求,將會尊重並配合家屬意願,提供必要協助。(編輯:賴言曦)1081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