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2強B組開打 中華隊進奧運名次須高於韓澳

2019/11/4 20:45(11/4 21: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中4日電)世界12強棒球賽B組開打,中華5日首戰對上波多黎各,將推出江少慶先發,之後依序對戰同組的委內瑞拉、日本,分組前2名能進東京複賽,只要名次高於韓國、澳洲,就能進軍奧運。

世界12強棒球賽預賽分成3組,中華隊分在B組,從5日起開始要對戰波多黎各、委內瑞拉及日本隊,各組取前2名晉級11日開打的東京複賽。這次12強關乎2020年東京奧運資格,亞太區會產生1席,台灣必須在12強名次高於韓國、澳洲,才能搶下唯一的1張門票。

中華隊首要目標是先晉級複賽,假設台灣、韓國及澳洲最終都無法晉級12強複賽,將另外進行3搶1資格賽。若中華隊沒能在12強賽取得奧運門票,由於日前亞洲棒球錦標賽台灣奪冠,還能參加明年「6搶1」奧運最終資格賽。

這次12強中華隊由總教練洪一中領軍,球員由13名投手、15名野手組成,主要來自中華職棒4隊球員,搭配旅日選手陳冠宇、張奕、王柏融,及旅美選手林鋅杰、林凱威、張進德、胡智為、江少慶,還有業餘選手吳昇峰、王宗豪。

中華隊首戰面對波多黎各,推出來自印地安人3A的江少慶先發,總教練洪一中說:「他在美國對戰中南美洲球員經驗滿多的,目前來看他的球速最快,決勝球也是滿有威力,只要控球沒有太大問題,他來面對應該是可以應付。」

波多黎各由在大聯盟敲出434轟的岡薩雷茲(Juan Gonzalez)領軍,陣中有多名效力過中職的選手,分別為前兄弟象投手羅曼(Orlando Roman)、曾效力Lamigo桃猿的前救援王米吉亞(Miguel Mejia)、及前桃猿洋投拿威(Efrain Nieves)。

波多黎各相較於委內瑞拉,球風較為多元,善用盜壘、打帶跑等戰術。波多黎各派出29歲右投克魯茲(Fernando Cruz)對戰中華隊,最快球速接近150公里,搭配卡特球、指叉球、滑球等球種,總教練岡薩雷茲特別指出克魯茲指叉球不錯,也不會怕面對大場面。

中華隊第2戰要對上委內瑞拉,陣中有多名美國職棒體系的選手,由素貝羅(Carlos Subero)領軍,官辦熱身賽2天推出的先發投手,都有可能對戰中華隊,分別是前大聯盟紅襪隊左投杜布朗特(Felix Doubront),及曾在2013年效力馬林魚時投出無安打比賽的阿爾瓦雷茲(Henderson Alvarez)。

委內瑞拉陣中還有一名江少慶在印地安人3A的隊友安古羅(Argenis Angulo),擁有150公里以上的快速球,雖然控球不佳,不過指叉球和變速球並不好分辨。攻擊部分,打者風格以拉打居多,其中主砲浮耶馬由(Balbino Fuenmayor)要特別小心,今年在墨西哥聯盟打擊率3成34、敲出31發全壘打。

最後一場壓軸賽對上日本,日本隊是由職棒各隊挑選出來的菁英組成,之前日媒評估,有可能是左投今永昇太對中華隊先發,不過總教練稻葉篤紀並未透露。今永昇太曾在2017年亞洲職棒冠軍爭霸賽代表日本隊出賽,當時與中職聯隊交手,先發投6局飆12次三振。

稻葉篤紀表示,日本隊以守備、機動力最有優勢。不過日本隊陣中擁有許多長打能力傑出的打者,其中坂本勇人本季敲出40支全壘打,山田哲人(35轟)、淺村榮斗(33轟)、和松田宣浩(30轟)、吉田正尚(29轟)等人都有一棒逆轉戰局的能力。(編輯:屈享平)1081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