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界12強棒球賽中華隊點將錄 為台灣選手加油

2019/11/4 18:36(11/6 23: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張新偉台北4日電)世界12強棒球賽B組預賽5日起將在台灣開打,中華隊首戰波多黎各,由江少慶掛帥先發,爭取預賽首勝。

2019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B組預賽將於11月5日至7日在台中洲際棒球場與桃園棒球場舉行,中華隊主場在洲際棒球場,中華隊將依序與波多黎各、委內瑞拉、日本交手。

今年12強賽會產生2張2020年東京奧運門票,其中台灣必須取得亞太區最高名次(不含日本),也就是名次要高於韓國與澳洲。

日本隊總教練稻葉篤紀點評中華隊戰力表示,中華隊陣中有一些美職小聯盟的投手,也有具長打實力的打者,「是一支投打平均的球隊」。

韓國隊情蒐人員、前美國職棒勇士隊及紅人隊投手奉重根也認為台灣投手不輸日本,球速上非常有利。他並表示,「台灣是非常有攻擊力的,棒球本來就是要有攻擊力,現在韓國最大的對手是台灣」。

擔任隊長的胡金龍是此次中華隊陣中最年長的選手,國際賽經驗也相當豐富,他說以前年輕時打國際賽容易亂了手腳,當上學長後會在旁邊適時提醒、協助學弟。雖然國際賽在台灣打,選手壓力會比較大,不過在自己國家也會是助力,擁有主場優勢。

近來2場在台灣的官辦熱身賽,中華隊13名投手都有上場,推測正式賽將由江少慶、胡智為、張奕、廖乙忠等人擔綱先發大任,4人在官辦熱身賽中,除廖乙忠投2局失1分,胡智為、江少慶與張奕都主投1局無失自責分。

而擔綱中繼的吳昇峰、王宗豪、林凱威、陳冠宇、陳禹勳、陳鴻文、林鋅杰、黃子鵬與王躍霖都也都在兩場熱身賽中各自投1局。

旅日投手張奕表示,目前感覺不錯,也已漸漸習慣比賽用球,會專注投好要先發的比賽,近期也有透過情蒐資料了解較不熟的中南美球隊。

在熱身賽中,面對古巴隊與澳洲隊投手,中華隊捕手張進德與林泓育各轟1發全壘打,王威晨則是敲出4支安打、岳東華也敲出2支安打,全隊兩場共敲出18支安打,打擊火力不容小覷。

鎮守中外野防線的林哲瑄同樣國際賽經驗豐富,2008年時,才20歲的他就入選中華隊,征戰過8搶3奧運最終資格賽及北京奧運,與郭嚴文是這次12強陣中,唯二打過奧運的選手。他說,目前狀況已經慢慢調整好,有鼓勵隊上學弟不要緊張,享受比賽與全場一起加油的難得經驗。1081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2強棒球賽程戰績整理 直播資訊報你知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