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白川鄉合掌村火災 僅停車場兩小屋燒毀

2019/11/4 23:47(11/5 07: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4日專電)登記為世界遺產的日本岐阜縣白川村的白川鄉今天下午觀光客用的停車場兩棟小屋發生火災,所幸無人受傷,而且沒延燒到一川之隔的合掌構造聚落的建築物。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今天下午將近3時(台灣時間2時),白川鄉觀光客用停車場的小屋起火。火勢大約在一小時半後熄滅。

警方表示,起火燃燒的2棟小屋都是木造茅草蓋頂的屋子,一棟是做為置物空間、一棟是放置配電設備用的小屋。兩棟小屋總共面積44平方公尺全燒毀。置物用小屋內的一輛小貨車燒毀。

這場火災沒有人員受傷,火勢也沒延燒到一川之隔的合掌構造聚落的建築。今天是日本民眾放3天連假的最後一天,發生火災當時,現場附近的觀光巴士或汽車上許多乘客頓時感到很驚慌。警消單位正在調查起火原因。

報導說,岐阜縣白川鄉以留有合掌造型屋,景觀獨特聞名,1995年白川鄉與富山縣南砺市五箇山聚落以「白川鄉及五箇山合掌構造聚落」的名稱登記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文化遺產。其中白川鄉地區內的合掌構造建築主屋有59棟、小屋有55棟。

白川村表示,今天發生火災後,為避免火苗飛散到其他的合掌構造建築,聚落內所設置的59座灑水設施全部用手動方式進行灑水。

這些灑水設備是白川鄉合掌構造建築登記為世界文化遺產後,獲得日本文化廳(相當於文化部)的補助在主要的合掌構造建築等地區設置,定期會舉辦同步灑水的防災訓練,以保護貴重文化遺產。

當地的觀光協會表示,鑑於日前沖繩縣世界遺產首里城發生大火,村公所透過廣播呼籲民眾注意火災。上個月27日,村內也實施模擬火災發生的演習。

今天火災現場附近一家商店的女員工受訪時表示,當時煙霧濃密,走出店外一看,看到火焰,感到驚嚇,以為火勢會蔓延到自己的店來。因為日前沖繩縣首里城才發生大火,村公所特別呼籲要嚴防火災。

當地的一名64歲的居民也說,日前沖繩縣首里城才發生大火,居民特別提高警覺嚴防火災,今天發生這起火災,感到驚嚇。(編輯:林治平)1081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