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冠軍帽主人艾登順澤宮還願 祈求東奧奪金再來台

2019/11/9 18:33(11/9 19: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9日電)挪威三鐵選手艾登今天下午來到彰化埔鹽鄉順澤宮還願,艾登表示,看到很多人戴跟他一樣的帽子很新鮮,也希望神明保佑讓他拿到東奧冠軍,如果順利奪冠,會再回來謝神。

挪威選手艾登(Gustav Iden)日前參加法國尼斯鐵人三項世界錦標賽以3小時52分35秒成績奪冠軍,由於艾登衝線時頭戴的帽子以中文繡寫「埔鹽順澤宮」,順澤宮製作的帽子因而被稱為「冠軍帽」,許多民眾都向順澤宮索取冠軍帽,順澤宮送出的帽子已超過4萬頂。

彰化縣政府邀請艾登來彰化訪問,艾登今天上午才剛抵達桃園國際機場,下午立即南下來到埔鹽順澤宮;在艾登抵達前,已經有數百名的民眾將順澤宮內外擠的水泄不通,艾登一下車,彰化縣長王惠美立即幫艾登披上印有艾登姓名的彩帶,歡迎艾登來到順澤宮。

艾登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來到順澤宮,看到很多人頭上都戴著跟他一樣的帽子,感覺很新鮮,當初在日本撿到帽子時,他的日本友人只告訴他帽子上面寫的是中文,可能和廟宇有關,也不知道帽子來自順澤宮,這次來到順澤宮希望向神明祈求在東京奧運奪下金牌,如果順利奪金,他會再回到順澤宮感謝神明。

王惠美打趣的說,先前大家來到順澤宮都只能和艾登的照片合影,現在大家可以跟本人合照,而彰化和艾登透過帽子結緣,她要祝福艾登在東奧奪冠,也希望彰化的美透過艾登此行傳播出去。

而艾登一行人也向順澤宮供奉的玄天上帝上香,祈求比賽順利,王惠美也贈送「神助結盟」的書法給艾登,埔鹽順澤宮也贈送名為「一鹿領先」的鹿造型琉璃雕像給艾登,期盼他在明年的東京奧運奪下金牌。(編輯:謝雅竹)1081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