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鐵電車線嚴重受損 估整天南下花蓮列車延誤

2019/11/9 09:00(11/9 14: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9日電)台鐵花蓮和平站昨天深夜發生一列自強號集電弓斷落纏繞電車線事故,造成東西正線嚴重損壞,今天仍在搶修,西正線已修復,台鐵預估東正線晚間9時搶通,幾乎整天南下花蓮的列車都延誤。

台鐵指出,這起事故發生在深夜11時51分,256車次樹林開往花蓮的太魯閣自強號2組集電弓受損,和平站東、西正線電車線嚴重損壞,長度分別達1000公尺與200公尺。

當時就在這輛太魯閣列車上的中國國民黨籍新北市議員楊春妹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發文表示,列車行進和平站中有重物掉下,發生劇烈震動及好大聲響,「好可怕」,她左後方的玻璃也出現碎裂,火車頭玻璃有嚴重撞擊裂痕。

台鐵表示,事故後,和平與宜蘭漢本間,以更換柴電機車方式通行,台北及宜蘭往花蓮南下列車都延誤約20分鐘,上午9時16分,西正線搶通完成測試,情況稍獲改善,但因只能採單線雙向行車,在東正線搶通前,列車仍免不了塞車誤點。

根據台鐵規定,對號列車晚點超過45分鐘,旅客可於一年內至各站辦理全額退費;持用非對號列車車票旅客,誤點45分鐘以上;可於一年內免費憑原票兌換同級同區間乘車一次;持用電子票證旅客運送遲延45分鐘以上當次乘車免扣款;定期票延長使用期限1日。

另外,昨天深夜事故發生時,找不到公路汽車接駁,台鐵後來改以柴聯車接駁256車次旅客,今天凌晨1時45分抵到花蓮站,比預定時間晚90分鐘。

台鐵這起集電弓斷落纏繞電車線事故原因,正由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調查中。(編輯:張芷瑄、戴光育)1081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