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玻利維亞示威升溫 抗議群眾占領2家官媒

2019/11/10 13:48(11/10 14: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拉巴斯9日綜合外電報導)玻利維亞上月大選傳出爭議引爆民眾示威,緊繃情勢至今不見緩解。反對派群眾今天闖入兩家官媒強迫斷訊,原本駐衛總統府的精英警隊也加入示威。

Patria Nueva廣播電台(Radio Patria Nueva)台長馬多納多(Ivan Maldonado)表示,群眾闖入Patria Nueva廣播電台和玻利維亞國家電視台(Bolivia TV),指控他們替總統莫拉萊斯(Evo Morales)服務。

馬多納多告訴法新社:「我們一直被聚集在外的人威脅,之後遭強行驅逐。」

在大樓外約300名示威者不斷叫囂的辱罵聲中,約40名員工手牽手離開兩家媒體在行政首都拉巴斯(La Paz)共同使用的大樓,之後兩家媒體都僅播出音樂。

這是民眾指控上月選舉舞弊發動示威的最新發展。莫拉萊斯透過此次大選取得4連任。

莫拉萊斯譴責民眾占據媒體的行為,「他們說他們捍衛民主,但他們的行為根本就是獨裁」。

莫拉萊斯說,一個農民工會經營的廣播電台也被示威群眾占據。

他今天稍早呼籲盡快與在國民議會(National Assembly)也有席次的在野黨展開對話,但刻意排除反對他的地方公民委員會。

反對派領袖之一、前總統梅沙(Carlos Mesa)立即譴責莫拉萊斯此舉,「我們跟莫拉萊斯與他的政府沒什麼好談的」。

莫拉萊斯政府也出現讓人憂心的跡象,法新社記者觀察到,拉巴斯精英戰術行動小組UTOP數週來駐衛總統府所在的穆里洛廣場(Plaza Murillo),今天卻撤離小隊,顯然是要展現與示威群眾團結一心。

目前總統府周邊僅由一小部分員警駐守。(譯者:鄭詩韻/核稿:劉文瑜)1081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