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眾黨不分區15日公布 傳賴香伶蔡壁如黃瀞瑩入列

2019/11/14 15:33(11/14 16: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4日電)台灣民眾黨明天將公布不分區名單,發起人蔡壁如今天說,可望「坐6搶8」,呼籲討厭藍綠的人票投民眾黨。另外,一旦資格確定,她與勞動局長賴香伶、「學姊」黃瀞瑩會辭職。

蔡壁如表示,若能進軍立法院後,會優先推動修改如囤房稅、實價登錄、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中高齡就業促進法、降低投票年齡門檻至18歲等。

民眾黨明天上午10時將於黨部召開記者會,公布不分區名單,黨內人士表示,賴香伶應列首位,隨後依序為中山大學教授張其祿、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幕僚高虹安、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秘書長邱臣遠、蔡壁如、建築師楊博宇、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秘書長陳琬惠及獨臂青年詹翔欽、黃瀞瑩。

蔡壁如下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如果我們這次選的好,應該有6席起跳,好一點可以到8席」,若選不好,僅有2、3席不分區能進到立法院,就算她列首位進軍國會,也發揮不了什麼作用,「希望至少有6席以上不分區」。

她說,民眾黨「以民為本」是全台最大公約數,呼籲討厭國民黨、民進黨的人都要「票投民眾黨」;對於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的「票投民眾黨」說法是欣然接受,則是笑稱「謝謝丞相賜票」。

不過,郭台銘幕僚蔡沁瑜、劉宥彤恐列親民黨不分區立委,加上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角逐總統,民眾黨的政黨票勢必受到衝擊。

蔡壁如則說,黨主席柯文哲當時與高虹安談論時,就表明會將高放在安全名單內,「政治人物要信守承諾」,而蔡沁瑜、劉宥彤上週也有表明,若宋楚瑜參選,在立委人選上會「郭宋合」。

她說,一旦中選會確定她、賴香伶、黃瀞瑩的資格後,3人就會請辭,全心投入選務工作,避免行政不中立。(編輯:李亨山)108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