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青峰挨告 團長阿福相挺:6人一起就是蘇打綠

2019/11/22 16:56(11/22 18: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秉弘台北22日電)樂團蘇打綠主唱吳青峰遭音樂人林暐哲提告指涉嫌違反著作權法,若復團恐面臨無歌可唱情況,甚至團名可能無法續用。對此團長阿福表示,「6個人在一起就是蘇打綠。」

蘇打綠日前爆出創作著作權合約問題,吳青峰被林暐哲提告指涉嫌違反著作權法,表示蘇打綠創作歌曲的智慧財產權目前都屬於林暐哲音樂社有限公司所有,且林暐哲音樂社已向智慧財產局註冊高達41種的「蘇打綠」商標使用權。

蘇打綠團長阿福與合作樂團「鹿洐人」今天出席「不廢搖滾嘉年華」媒體茶敘,談到蘇打綠合約問題,阿福說:「6個人在一起就是蘇打綠。」

阿福表示,當年成團時,因為6個人對於法律都不太熟悉,所以當時對於合約細節並不太清楚,此次發生這樣的事,他坦言,「猜不透」林暐哲突然發難的原因,細節他目前也還不清楚。

阿福受訪時說,很久沒有與林暐哲聯繫,從2年前女兒出生傳訊息通知後,就沒有後續互動,所以這次林暐哲會有這樣的動作,他們也沒預料到。

林暐哲早在2007年,就已經以「蘇打綠」的名字註冊許多項目的商標使用權,如唱片、海報、蘇打餅、蘇打水等;2013年更大量註冊數十個項目,涵蓋電視播送、家電、奶瓶、自行車、家具、飲料、服飾等。因此明年蘇打綠若沒有與林暐哲在合約問題上達成共識,可能會面臨無法繼續使用「蘇打綠」的團名。

阿福表示,目前這些事情團員間還沒有較為細緻的討論,眼下最重要的是各自的活動。

吳青峰明天將在高雄巨蛋開唱,傳出因為這次的著作權合約問題,可能會面臨無歌可唱的狀況。對此阿福表示,很期待吳青峰明天唱新專輯的歌曲,「我覺得他真的做出自己的專輯,以前都是聽Demo,這次聽完有發現,感受真的到另一個境界」。

「不廢搖滾嘉年華」將於12月13日至15日在高雄哈瑪星舉辦,邀請歌手楊乃文、魏如萱,以及樂團鹿洐人、台青蕉等開唱。(編輯:張雅淨)108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