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安人士:中國滲透無孔不入 台與國際合作防堵

2019/11/23 17:41(11/23 17: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3日電)澳洲媒體報導,中國間諜自陳滲透台灣,企圖干預選舉。國安人士今天指出,中國對台灣的滲透無孔不入,涵蓋的層面廣泛。政府一直以來都透過國際間合作機制,也與國際間理念相同國家進行情報交換與合作。

澳洲媒體報導,一名坦言在香港、台灣及澳洲涉及間諜行動的中國叛逃者,提供有關中國政治干預的資料給澳洲,並尋求政治庇護。據稱他以假身分滲透台灣,企圖干預選舉。「紐約時報」也報導,中國間諜透露干擾港台的手段,手段包括買下媒體頭版、滲透大學校園、匯集捐款給屬意的候選人、設立數千個社群媒體帳號攻擊台灣執政黨等。

國安人士晚間受訪表示,中國介入他國選舉,進行滲透的類似狀況不僅發生在台灣,包括美國、歐盟、紐西蘭、澳洲等諸多民主國家,都面臨相關的情事。

他表示,台灣更是首當其衝,中國對台灣的滲透無孔不入,涵蓋的層面更為廣泛。

國安人士進一步說明,政府一直以來都透過國際間合作機制,也與國際間理念相同國家進行情報交換與合作進行掌握,而就外媒對本案揭露的部分,目前就已得到的訊息,像是人員身分、相關樣態、相關事實跡證,政府相關單位都透過國際合作,持續深入了解調查。

該人士表示,這幾年,國際社會的許多國家,也紛紛從立法體系進行全面防禦,例如:澳洲完成「反外國干預法」,歐盟也剛剛通過針對性極高的外資審查機制等。

台灣方面,國安人士指出,過去這段期間,立法院完成「國安五法」,一步一步具體建構「民主防護網」,政府正在持續強化國家安全,從立法、行政雙管齊下,用更堅實的法律基礎,更強化的執法、更緊密的國際合作,維護國家利益、保障國家安全。

至於中共代理人法修法部分,國安人士表示,由於中國積極對台灣各角落進行滲透,因此,才著手思考並進行反滲透的相關立法,讓政府相關單位有法律基礎可進行執法。在法案討論過程中,確實有很多不同的意見。(編輯:謝佳珍)108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共諜自陳干預台灣選舉 府:若有不法一定嚴辦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