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瑜:若拿共產黨一塊錢 退出總統選舉

2019/11/23 15:18(11/23 16: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中23日電)有媒體報導,中國間諜稱去年捐給韓國瑜陣營2000萬人民幣,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天嚴正澄清,若去年高雄市長選舉有拿共產黨一塊錢,他辭去高雄市長;今年總統大選若有拿一塊錢,立刻退出總統選舉。

「紐約時報」報導,向澳洲投誠的中國間諜透露中國干擾港台的手段,包括買下媒體頭版、滲透大學校園、匯集捐款給屬意的候選人、設立數千個社群媒體帳號攻擊台灣執政黨等。

韓國瑜今天走訪台中,下午參拜大雅永興宮並為立委參選人楊瓊瓔輔選。

韓國瑜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若中共有介入中華民國選舉,會從2019年才開始嗎,若過去有,為何2016年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會慘敗300多萬票。

韓國瑜指出,2018年縣市長選舉時,國安局、調查局也宣稱,有境外勢力介入台灣縣市長選舉,但到現在過了一年多還沒有抓到,不是能力太差,抓不到人,就是心態有問題,故意製造狼來了的假象。

他表示,現在又冒出共諜案,又有中國支持台灣某些特定候選人,又指著韓國瑜,中國共諜說2018年共產黨拿2000萬人民幣給韓國瑜,就是要讓大家去想,韓國瑜是黑道、菜蟲、喝酒、玩女人、炒房地產,現在又拿共產黨錢。

韓國瑜說,這是假造的第2顆核彈爆炸,2018年高雄市長選舉,不要說2000萬人民幣,若有拿一塊錢,就辭掉高雄市長;今年總統大選,若有拿共產黨一塊錢,立刻退出總統選舉。

韓國瑜說,參選總統要對中華民國憲法和國民負責,對岸沒有放棄武力犯台,怎麼可以背叛中華民國。

他也盼這位中國間諜立刻來台,直接拿出證據指控,不要人躲在澳洲,找一個媒體報告完畢,再轉載到台灣,這個作法已經嚴重影響總統、立委大選。

他也呼籲,國家安全局、調查局等司法單位立刻專案調查,必要時去澳洲查,不要一到選舉,就讓這種抹黑、造謠、中傷扭曲的事情一而再、再而三在台灣上演。

韓國瑜強調,現在執政黨是民進黨,總統是蔡英文,誰執政誰被監督,但現在90%的媒體不敢監督總統,只監督在野黨,若中國有用媒體幫助韓國瑜,他會被打成又老又黑又瘦嗎,他被抹黑到什麼程度,大家都很清楚。

韓國瑜最後表示,民進黨應拿出3年執政的成績,拜託人民投票,不能拿不出成績單,用抹黑、抹紅手段獲得選票,這是不對的,有違民主價值。

至於總統蔡英文昨天提育兒津貼,未來4年每個月加碼到5000元,1年60000元,韓國瑜說,與他提出的政策相似。

韓國瑜說,樂見蔡總統學習他們的政策,只要能幫助台灣、解決少子化的問題,他們都樂觀其成。(編輯:鄭雪文)108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國間諜投誠澳洲 曝砸60億投資台灣電視圈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