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兒盟購屋爭議民眾喊退捐 執行長落淚:努力不讓服務受影響

2019/12/4 11:33(12/4 15: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4日電)兒福聯盟被網友揭露在內湖花3.7億元購置辦公室,兒福聯盟執行長白麗芳今天表示,新的據點將用來成立兒童人權與兒少福利發展中心,推展更多服務,員工辦公空間僅占35%。

日前有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發文,指兒福聯盟耗資新台幣3億7000萬元,今年11月在台北市內湖區購置一整層辦公室,懷疑善款用來繳房貸。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今天召開記者會,由白麗芳出面說明。

白麗芳坦言,消息被揭露後,兒盟的電話接不停,可以理解民眾對捐款用途觀點不同,但有部分民眾用情緒性字眼詛咒或羞辱,很多兒盟人員都是邊哭邊接電話,兒盟尊重民眾的觀點,如果要退捐也都會受理,但希望民眾不要人身攻擊。

兒盟成立至今已28年,白麗芳指出,現在約有320名人員,近6成在北部,因應社會變遷和少子女化需求,兒盟希望開辦逆境家庭協助、嬰幼兒父母支持服務、兒童創傷心理治療中心等,因此規劃成立兒童人權與兒少福利發展中心。

白麗芳指出,未來兒少福利發展中心將在新據點設立,並整合政策中心、研究發展團隊,但員工辦公空間僅占35%,其他空間將用來作為弱勢及高風險家庭使用的會談室、團體輔導室、兒童遊戲治療空間等。

對於外界質疑為何在內湖購置辦公室,白麗芳坦言,為了長期推展服務不中斷,兒盟一直希望能找到適用且固定的服務據點,不必經常搬遷,但多年來向建商或企業募集場址都沒有成功,只好每年提撥盈餘來編列購屋基金,先前也在雙北市捷運沿線尋找過,但都未找到適合場地,直到今年才終於找到,11月進行簽約,但還未交屋。

白麗芳表示,兒盟每年都向教育部報備,財報也有會計師認證,並加入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所有財報都公開透明,在加入自律聯盟前的財報也都保留著,兒盟也在考慮委託會計師事務所稽核財報後對外公布;兒盟每年收入約7、8億元,約5億多都用在服務推展上,再視情況從盈餘中編列購屋基金,但無固定提撥比例。

白麗芳表示,很多社福團體都會設立服務據點,兒盟原本想等搬運到服務據點對外公布,並沒有想過要遮掩,也沒料到會被用爆料方式公布。

媒體詢問民眾退捐後是否影響到服務,白麗芳忍不住哽咽落淚,她表示,兒盟會努力不讓兒少服務受影響,民眾捐款可以指定專款專用,也可不指定捐款用途,但所有服務都需要成本,兒盟也希望可以討論出如何運用善款提供兒少更好的服務。(編輯:張雅淨)1081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