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洲野火肆虐至少8死 逾200棟民宅焚毀

2020/1/1 19:52(1/1 20: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1日綜合外電報導)奪命野火肆虐澳洲多處熱門旅遊景點和鄉村地區,週一至今已造成至少8人死亡、逾200棟民宅焚毀,還有數千人受困於慘遭大火蹂躪城鎮。救濟物資今天終於開始抵達受困者身邊。

法新社報導,為因應長達1個月的野火危機,澳洲當局派出海軍船艦與軍機,配合救難團隊提供人道救援,同時對這場歷來死亡最慘重的野火進行評估。

警方表示,今天又發現3具遺體,使得自12月30日起確認罹難人數增至8人。其中一名義消是因「火龍捲」掀翻他的10噸重卡車而喪命。

澳洲正陷於近年來最具破壞力的其中一場野火季,最新的罹難者使得本季死亡人數來到至少17人。而在東南部慘遭失控野火摧殘,造成逾200棟民宅被毀、一些小鎮淪為廢墟後,仍有多人下落不明,令人日益憂心。

這波野火還包圍海濱社區,困住數千名渡假旅客和在地人,並切斷電力與通訊服務。截至今天晚間仍有許多區域沒電、通訊中斷。

新南威爾斯省(New South Wales)鄉村消防局長費茲西蒙斯(Shane Fitzsimmons)表示,救難人員在進入孤立無援區域協助傷者時,面臨「真正挑戰」,至少3名灼傷患者隨後透過空運送醫。

在大火肆虐澳洲各地的情況下,有人趁著道路短暫重啟之際返家,有人則得在臨時棲身處所度過第2個煎熬夜晚。

濱海城鎮伊甸(Eden)的被疏散居民現在在足球場上紮營。志工凱利(Loureen Kelly)表示,由於出現搶購潮,食物存量「非常快就消耗殆盡」。

她告訴澳洲廣播公司(ABC):「像是麵包等基本物資我們昨天就耗盡了。鎮上還有牛奶,水果則是少到幾乎沒有。」凱利也說,社區已團結起來供應食物給被疏散者。

另一方面,維多利亞省海濱小鎮馬拉庫塔(Mallacoota)還有4000人因為野火受困海灘。當局正在為馬拉庫塔鎮可能會被隔絕數週預做準備。

今天晚間已有飛機開始空投物資,載運兩週補給物的船隻也陸續抵達。(譯者:楊昭彥/核稿:劉學源)1090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