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野火延燒跨年煙火照放挨轟 雪梨市長忙辯護

2019/12/31 13:14(2020/1/1 14: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31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新南威爾斯省(NSW)野火肆虐,首府雪梨仍照辦跨年煙火引發爭議。雪梨市長摩爾為此辯護,並說各地政府必須將這場野火危機視為「一記警鐘」,盡快採取行動因應氣候變遷。

「雪梨晨驅報」(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報導,不少民眾和政壇人士呼籲取消煙火秀,讓雪梨市府深感壓力。摩爾(Clover Moore)表示,斥資650萬美元的著名雪梨港煙火秀籌備已久。

鄉村消防局(RFS)預測大雪梨地區今天野火威脅「嚴重」,宣布這個區域全面禁火,但昨晚同意跨年煙火照常舉行。

摩爾今天坦言,雪梨市議會和社區「非常關切」新南威爾斯省各地多起野火狀況,但她也說,跨年慶祝活動早在15個月前就已開始計劃。

「許多人早已飛來,付了飯店和餐廳費用,從世界各地來這裡參加今晚的跨年夜活動。這會為新南威爾斯省經濟創造1億3000萬美元商機、帶動我們觀光業、創造就業機會並支撐無數小型商家生計。」

不過摩爾也說:「這裡迫切的問題是氣候變遷。」她敦促省政府和聯邦政府加強行動以解決氣候危機,還說澳洲「這個地球上最乾燥的大陸,面對全球加速暖化首當其衝」。

「現在發生的一切對我們各級政府來說是一記警鐘,必須開始為減少全球碳排做出有效的貢獻。」

新南威爾斯省省長貝雷吉克利安(Gladys Berejiklian)先前坦言,煙火秀是否取消的問題讓她感到五味雜陳。不過她和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都呼應摩爾的說法,認為新南威爾斯省在安全考量允許下,可照常舉行雪梨港煙火秀。

但新南威爾斯省副省長巴里拉羅(John Barilaro)贊成取消煙火秀,29日推文說「風險太高,我們必須尊重那些精疲力竭的鄉村消防局義消」。

法新社報導,雪梨跨年預計施放10萬多發煙火,可照亮天際12分鐘,會有約100萬的各國觀眾湧向雪梨港周邊岸際與公園觀賞。

但雪梨郊區巴拉馬塔(Parramatta)和坎貝爾坦(Campbelltown)等多處的地方議會都已取消煙火活動。(譯者:盧映孜/核稿:陳亦偉)10812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