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視導衡山指揮所穩軍心 總統先進沈一鳴辦公室緬懷

2020/1/3 15:38(1/3 19: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3日電)黑鷹直升機昨天迫降新北市烏來山區,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等人殉職。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視導國防部及衡山指揮所,請國軍必須確保民心軍心的穩定、台海周邊安全、裝備檢整完善,並強調國防事務如常操作,不可一日懈怠。

總統府發布新聞稿指出,蔡總統抵達國防部後,首先進入空難殉職的參謀總長沈一鳴辦公室,緬懷沈一鳴過去戮力從公的點滴。隨後也至其他處室,為堅守岡位的國軍加油打氣。

從總統府提供的影片也可以看到,蔡總統參觀沈一鳴辦公室時,國防部官員向蔡總統介紹,沈一鳴不僅參與過「大漠案」,也是經國號研發測試的試飛官與種子教官。蔡總統至處室,為堅守岡位的國軍加油打氣,她說,「這段期間麻煩各位多加把勁」。

接著,蔡總統前往衡山指揮所,視導國軍聯合作戰指揮中心,透過視訊聽取各戰備部隊工作報告。蔡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上午她召開了國防軍事會談,提出了三個確保,下午她也立即到國防部視導,穩定軍心。

蔡總統指出,國防事務如常運行,讓國人安心,這是最重要的事情,她請國軍弟兄務必全力以赴。有三件事情要特別請弟兄們注意。第一、必須確保民心軍心的穩定。國防事務有完整的分工,也有代理制度,大家一定要堅守崗位,讓國防事務如常運行,讓軍心穩定。

總統進一步指出,第二、必須確保台海周邊安全。這段時間,大家一定要提高警覺,密切注意台海周邊的軍事動態,第一時間快速反應、部署。

總統接著說明,第三、務必確保裝備檢整完善。務必詳細檢整裝備,維持妥善率,不能有任何鬆懈。她再次強調,國防事務如常操作,不可一日懈怠,「這就是我們懷念沈總長最好的方式,請大家加油」。

包括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國防部長嚴德發、副參謀總長執行官劉志斌、國安會副秘書長陳文政等人都出席這項行程。(編輯:蘇志宗)1090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國防部:黑鷹殉職8將士獲總統追晉核頒勳獎章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