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失事黑鷹黑盒子送運安會 最快一天可解讀完畢

2020/1/3 11:55(1/3 22: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游凱翔台北3日電)UH-60M黑鷹直升機昨天在新北宜蘭交界山區失事,軍方今天上午7時挺進山區尋找黑盒子。國防部表示,已在上午10時40分尋獲黑盒子,將送至運安會釐清肇因。運安會執行長官文霖表示,如果黑盒子沒有損壞的狀況下,最快一天就可以解讀完成,但如果有損壞就需要3天。

UH-60M黑鷹直升機昨天上午在新北宜蘭交界山區失事,機上13人,共8名軍士官罹難,其中參謀總長沈一鳴也不幸罹難,另有5人受傷。

國防部發布新聞稿表示,為執行黑鷹飛行意外事件現場調查作業,上午由總督察長黃國明中將率空軍、陸軍特戰官兵、軍備局等共49人,前往失事區域進行蒐證。

國防部指出,現場人員已於上午10時40分尋獲「失事殘存飛行資料紀錄器FDR(黑盒子)」,將送往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等相關單位協助進行資料判讀,以釐清肇事原因。

對此,運安會執行長官文霖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軍機的完整調查報告是由國防部負責,雖然國防部已經委託運安會做解讀,但相關解讀結果,運安會不對外公布,只會把解讀結果交給國防部。

官文霖指出,黑盒子如果沒有損壞,最快一天就可以解讀完畢,但不會是今天,而如果有損壞就需要3天的時間,解讀完的結果會直接交給國防部。

國防部強調,針對這次意外事件,感謝各界關心及協助,相關飛安調查作業目前仍在進行中,懇請媒體、各界勿做臆測性報導,以避免誤導視聽。(編輯:張芷瑄、蘇龍麒)1090103

黑鷹直升機黑盒子尋獲 外型完整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王朝鈺宜蘭縣3日電)一架UH-60M黑鷹直升機昨天失事,國防部總督察長黃國明今天表示,上午10時40分在直升機主要機體裡尋獲黑盒子,所有卡片和紀錄器都已找到,外型完整。

為執行意外事件現場調查作業,黃國明上午率空軍、陸軍特戰官兵與國防部軍備局等共49人,前往失事區域蒐證後,於宜蘭縣礁溪鄉櫻花陵園「渭水之丘」附近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已找到「失事殘存飛行資料紀錄器FDR(黑盒子)」,將送往軍方和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研讀,完成報告後會再對外公布。

他說,機體「嚴格來說不是很完整」,外型大體還在、但有點殘破,黑盒子是在直升機主要機體裡尋獲,外型完整;至於殘骸如何處理,要進一步評估後再決定。

黃國明表示,現場發現3、4個公事包,確定是工作人員所有,但屬於個人物品不便拆開檢視,會原封不動送到空軍司令部。(編輯:李明宗)1090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