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防長:不從伊拉克撤軍 伊朗料採取報復行動

2020/1/8 06:00(1/8 07: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今天再度重申美軍不會從伊拉克撤離,並否認美方曾發出宣布撤軍的署名信函。他也表示,美國應預期伊朗會採取報復行動。

他在五角大廈的新聞簡報中表示,「我認為我們應預期他們會以某種方式或形式報復」,並表示此一報復行動可能透過伊朗支持的境外代理團體進行,或藉由「他們的手」執行。

艾斯培說:「我們已對任何可能發生的事情做好準備,我們會對他們的任何行動適當回應。」

艾斯培稍早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美國希望目前與伊朗的緊張對峙降溫,不過也準備面對可能爆發的戰爭,並終止戰爭。

美國總統川普則表示,美國現階段從伊拉克撤軍,對伊拉克是「最糟糕的事」。

他表示:「我們希望在某個時間點撤離,但目前不是適當時刻。」

伊拉克總理馬蒂(Adel Abdel Mahdi)對此表示,美國別無選擇,必須撤軍,否則將面對即將來臨的危機。

馬蒂表示,伊拉克希望美國撤軍,以避免情勢進一步惡化。

馬蒂今天稍早證實,他收到美軍署名信函,信中描述美軍「撤離」伊拉克的步驟。他表示,這封信討論「重新部署,目標是從這個國家撤離。措辭非常清楚」。

伊朗革命衛隊聖城部隊(Quds Force)指揮官蘇雷曼尼(Qassem Soleimani)上週在巴格達機場遭美國以無人機擊殺後,伊拉克國會5日要求美軍和其他外國部隊撤離。(譯者:陳政一)1090108

伊拉克總理:確實收到美軍將撤離信函

(中央社巴格達7日綜合外電報導)伊拉克總理馬蒂(Adel Abdel Mahdi)今天證實,他收到美軍信函,信中描述美軍「撤離」伊拉克的步驟。

五角大廈稍早聲稱伊拉克政府收到的是未簽名的草稿,不過馬蒂駁斥這項說法。

馬蒂在電視轉播的內閣會議上表示,他在當地時間昨天晚上8時收到署名及翻譯版的信函。

馬蒂說,他收到的阿拉伯文和英文最初版本有個翻譯上的錯誤,因此他的辦公室要求美軍更正,美軍又送來新的版本。

馬蒂告訴與會部長:「這確確實實是封正式信函。這不是一張從印表機掉下來的紙,送到我們這裡也不是巧合。」

法新社昨晚取得這封信的複本,並向美國和伊拉克官員查證,證實這封信的真實性。

率領伊拉克特遣部隊的美國准將希里(William Seely)在信中告訴伊拉克對等官員,美軍準備從伊拉克撤離。

伊朗革命衛隊聖城部隊(Quds Force)指揮官蘇雷曼尼(Qassem Soleimani)上週在巴格達機場遭美國以無人機擊殺後,伊拉克國會5日要求美軍和其他外國部隊撤離。(譯者:陳政一)1090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伊拉克總理:確實收到美軍將撤離信函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