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烏克蘭航空墜機 伊朗初步調查:因技術問題起火

2020/1/9 18:38(1/9 19: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德黑蘭9日綜合外電報導)一架烏克蘭客機昨天在伊朗首都德黑蘭西南方墜機,機上176人全數罹難。伊朗調查人員今天發布的初步調查報告指出,這架飛機從德黑蘭機場起飛後不久,便因技術問題起火。

烏克蘭國際航空(Ukraine International Airlines)一架波音(Boeing)737-800型客機昨天從德黑蘭的何梅尼機場(Imam Khomeini Airport)起飛後不久便墜落。這架班機原定飛往烏克蘭首都基輔,機上多為伊朗籍和伊朗裔加拿大籍乘客。

伊朗民航機關今天提出的報告,引述地面目擊者和一架在高空飛行經過的飛機上目擊者表示,失事客機還在空中飛行時就已著火。

這架波音飛機機齡僅3年,且6日才做過定期檢修。但報告指出,飛機起飛後不久便出現技術問題,且在墜機前已開始朝附近的一座機場飛行。但報告未說明是何種技術問題。

加拿大的一名安全單位消息人士則告訴路透社,有證據顯示,失事飛機的其中一具發動機過熱。

由於事發前幾小時,伊朗才對駐伊拉克美軍發動飛彈攻擊,因此有人揣測這架飛機可能被誤擊。

不過,來自美國、歐洲和加拿大共5位要求匿名的安全單位消息人士對路透社表示,西方情報機關初步判斷,失事飛機發生技術故障,而非被飛彈擊落。(譯者:林沂鋒/核稿:張正芊)1090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客機墜毀伊朗 烏克蘭:原因調查不能排除攻擊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