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正元公布錄音 未從王立強口中聽到民進黨給錢

2020/1/9 11:41(1/9 14: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9日電)澳洲媒體報導,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給自稱是中國大陸間諜的王立強劇本,要反咬民進黨,但蔡正元今天公布商人孫天群與澳洲記者的通話錄音,以及自己與王立強的通話視訊,否認威脅王立強。

蔡正元在記者會中表示,自己並沒從王立強口中聽過民進黨給錢一事,是孫天群堅稱,王立強親口有告訴孫天群邱義仁給錢一事。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莊瑞雄、台北市議員簡書培隨即召開「回應蔡正元,介入共諜案」記者會,會中引述澳洲媒體等內容,提出「威脅利誘拍攝影片?共犯招認提供劇本?澳洲認證國際疑犯?國民黨與中國聯手?」四大質疑。簡書培更質疑,這是一個國際醜聞,台灣在野黨副秘書長居然涉入和中國一起合作。

自稱是中國間諜的王立強去年11月向澳洲媒體披露曾奉命操控台灣的選情,如今再傳出,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等人試圖以威脅利誘方式,要王立強改變說詞,包括謊稱是遭到民進黨收買,放出他是共諜的假消息。

蔡正元今天上午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公布包括商人孫天群與澳洲記者的通話錄音,以及自己與王立強的通話視訊,孫天群在錄音中向詢問的記者否認是收到了國民黨的委託,以及是透過朋友介紹認識蔡正元,也說了介紹王立強與蔡正元聯絡。

根據電話錄音,孫天群要王立強把事實說清楚,質疑王立強本來就不是間諜為什麼要騙人,孫天群還要王立強不要害向心。但孫天群在與澳洲記者對話中說,王立強說民進黨給了一大筆錢。

此外,是否有要求王立強發聲明,孫天群在電話中向記者承認有此事,但否認有威脅。(編輯:林淑媛)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澳媒:蔡正元要王立強改說詞 謊稱遭民進黨收買【全文】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