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聯盟調查偷暗號作弊屬實 太空人開鍘總管教頭

2020/1/14 05:54(1/14 10: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13日專電)美國職棒大聯盟今天公布調查結果,證實休士頓太空人隊使用科技手法作弊的傳言屬實,重懲球隊與高層;太空人隊老闆隨即宣布,開除涉案的總經理魯諾、總教練辛區。

大聯盟去年11月啟動調查,起因是運動網站The Athletic報導,太空人隊從2017年開始,使用一套非法系統竊取對手暗號。太空人那年擊敗洛杉磯道奇,贏得世界大賽冠軍。

前太空人投手費爾斯(Mike Fiers)指控,球隊在外野架設攝影機專拍對方暗號,用敲打垃圾桶的方式傳給場上的打擊者,讓打者提前知道對方要投什麼球種。

大聯盟嚴懲太空人「偷暗號」,包括總經理魯諾(Jeff Luhnow)、辛區(AJ Hinch)無薪停職一年,球隊失去2020年、2021年第一輪、第二輪選秀權。球隊罰款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億5000萬元),金額是大聯盟規章的最重罰則。

大聯盟公布懲處之後,太空人老闆克蘭(Jim Crane)隨即召開記者會,直接開除魯諾與辛區兩名主事者,表明「接受調查結果與罰則」。

大聯盟今天公布9頁篇幅的調查結果,主席曼佛瑞德(Rob Manfred)在報告中說:「太空人隊和球團高層的所作所為,必須得到重懲。」但根據報告,無法證明球團老闆克蘭知情。

2年前世界大賽,洛杉磯道奇戰到第7場落敗,在自家主場看太空人封王。如今大聯盟官方調查,證實太空人冠軍有瑕疵。道奇球迷在網路上留言:「能把冠軍還給我們嗎?」

曼佛瑞德說:「這種行為已經引發了其他大聯盟隊伍球迷、球員和管理階層以及媒體懷疑比賽的公正性。儘管無法認定這些作法實際上對比賽的影響有多大,但某種程度的確對比賽造成重大的傷害。」

調查報告指出,太空人前板凳教練柯拉(Alex Cora)是「偷暗號」醜聞的主謀,儘管他目前沒有受罰。但大聯盟正在調查,柯拉自2018年起擔任波士頓紅襪總教練期間,也涉及了偷暗號嫌疑。(編輯:張佑之)1090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