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世衛預期將擴散 新型冠狀病毒恐持續人傳人

2020/1/21 18:39(1/21 20: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21日綜合外電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警告,引發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的新型冠狀病毒如今可能「持續人傳人」,今後幾天疫情可能蔓延至中國其他地區,還可能擴散到其他國家。

世衛西太平洋區域主任葛西健(Takeshi Kasai)以電子郵件發布聲明說:「有關新通報感染病例的資料顯示,如今可能有持續人傳人現象。」

世衛總部發言人賈撒列維克(Tarik Jasarevic)則表示:「今後幾天中國其他地區預期會出現更多病例,其他國家可能也是。」

路透社問起預期會出現更多新病例的原因,賈撒列維克說,中國加強監控疫情後自然會發現新的病例。他表示:「當你加強監控和檢測,就可能會有新的病例數。」

目前國外發現的病例據信都和武漢的疫情有關,世衛組織目前還不建議實施旅遊限制。(譯者:林治平)1090121

家庭爆感染 香港專家:武漢肺炎恐進第三波散播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1日電)香港著名傳染病學家袁國勇今天表示,大陸武漢肺炎已進入第三波個案,即在家庭和醫院散播;當務之急是在「未完全」進入第三波時採取預防措施,阻止疫情散播。

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微生物學系傳染病學講座教授袁國勇、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和醫院管理局質素及安全總監鍾健禮下午會晤記者,回答武漢肺炎問題。

2003年曾協助港府防治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的袁國勇說,武漢新型冠狀病毒首先經由動物傳入人類體內,引起散發性病例,這首先在武漢華南海鮮城發生,是第一波傳染。

病毒的第二波爆發,是由海鮮城傳播至附近居民;第三波爆發是在一些家庭和醫院傳播。

他說,如果病毒在社區爆發,大量沒有去過武漢的人感染病毒,情況就相當嚴重,會出現當年SARS的情況,這是當前首要阻止的事。

他說,希望在武漢新型冠狀病毒未完全進入第三波之際採取預防措施,阻止疫情散播。

袁國勇說,香港當局對武漢肺炎採取的預防措施,已較其他地方嚴厲,因為香港有過SARS的慘痛教訓;當局已把防疫情況提升至中等的嚴重級別,這種級別的防疫高於其他地方,但也引起一些市民批評,認為過於嚴厲。

但他說,2003年香港爆發SARS,導致約300人死亡,汲取這次教訓,香港當局因此採取較為嚴厲的預防措施。

袁國勇早前曾前往武漢視察當地疫情,他說,不覺得當地或大陸方面有意隱瞞疫情。

他說,有人質疑武漢突然大量新增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因此質疑大陸方面隱瞞疫情,但這是因為大陸方面有了快速測試劑,讓原先感染的人很快得知結果。

袁國勇並說,武漢已成疫區,市民不該前往。

另外,鍾健禮說,目前香港已有117起涉及武漢的病例,但所有病人對測試劑都呈現陰性反應,即他們沒有感染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編輯:林克倫)109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