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疫情疑遭隱瞞 中國網友指患者多到躺地上

2020/1/17 16:07(1/17 16: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7日電)湖北武漢去年底起爆發不明原因肺炎,至今已兩人死亡,日本、泰國也出現感染病例,但中國境內至今卻只有武漢公布疫情。當地網友近日表示,醫院人多到躺在走廊地上,醫療資源明顯不足。

正值農曆春節前夕,中國春運已進入第7天,龐大的人潮往返讓民眾擔憂將加速疫情擴散。不少人在網上發文質疑「只出國不出省,是個愛國病毒」、「病毒都傳染到泰國和日本去了,大陸上卻不傳染沒事了,這病毒是愛國者還是侵略者?」

所在地顯示為中國湖北省武漢市的微博帳號「@樹先生sss」16日上午11時許發文表示,他的父親9日出現發燒症狀,前往武漢新華醫院治療,經電腦斷層掃描檢查與驗血,顯示肺部有陰影,治療3天未見好轉,只能轉診到設有專門「發熱門診」(發燒門診)的武漢同濟醫院。

他表示,進到醫院後發現全是發燒患者,「人多到躺在走廊的地上,所有的檢查都做了,打了兩天針,醫生居然說回家隔離,說沒有辦法辦理住院,沒有床位」。

這名中國網友表示,他的父親返家後持續發燒,且出現喘氣、無法呼吸等症狀,幾經周折送至金銀潭醫院,院方看情況嚴重才接收。他自己與母親也發燒3天,經斷層掃描也發現雙肺感染,但院方稱沒有門診部,無法打針治療,因此他才發文求助。

他在文末表示,「關於這個肺炎,我覺得有必要把情況說出來,以上言論我自己負責」。

這段發文引起中國網友轉載,有人質疑「冠狀病例都去國外了,國內除武漢外其它省分均無,還捂著壓著,自欺欺人」、「只出國不出省,是個愛國病毒」。

更有人稱「如果事實真如 @樹先生sss 所說,真的很想問問武漢衛健委衛計委在幹什麼…當年北京SARS也是開始沒有重視,最後爆發」。

但截至發稿「@樹先生sss」已將帳號更改為「@jgxrssu」,並刪除所有發文。

武漢華南海鮮市場一帶2019年12月起爆發不明原因肺炎疫情,病原體初判為新型冠狀病毒,與引爆致命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及中東呼吸症候群疫情的禍首屬同一家族。世界衛生組織已命名為2019-nCoV(2019新型冠狀病毒)。

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昨天深夜通報,15日又有一名當地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者死亡,死者是69歲男性。目前當地累積的武漢肺炎病例仍是41例,治癒出院12例,在治重症5例,死亡2例。

截至目前,一名來自武漢的61歲女性,以及一名曾前往武漢的中國籍男性,在泰國、日本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病例。(編輯:繆宗翰/林克倫)1090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