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奧斯卡最佳男主角 「小丑」瓦昆菲尼克斯

2020/2/10 12:09(2/10 19: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男星瓦昆菲尼克斯(Joaquin Phoenix)靠「小丑」(Joker)的精湛演出,今天順利在第92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登上影帝寶座。

瓦昆菲尼克斯在「小丑」的表現,已讓他橫掃這個頒獎季,贏得金球獎、影評人大獎、美國演員工會獎影帝等多項榮譽,如今一舉抱走壓軸的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

其他入圍者還包括:「痛苦與榮耀」(Pain and Glory)的安東尼奧班德拉斯(Antonio Banderas)、「從前,有個好萊塢」(Once Upon a Time in Hollywood)的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婚姻故事」(Marriage Story)的亞當崔佛(Adam Driver),以及「教宗的承繼」(The Two Popes)的強納森普萊斯(Jonathan Pryce)。(譯者:蔡佳敏/核稿:盧映孜)1090210

壞小子奪奧斯卡影帝悼哥哥 芮妮齊薇格封后返巔峰

(中央社好萊塢10日綜合外電報導)新科奧斯卡影帝瓦昆菲尼克斯今天領獎時,引用早逝明星哥哥瑞凡菲尼克斯撰寫的歌詞悼念他。芮妮齊薇格則以「茱蒂」封后再攀高峰後,向她飾演的好萊塢傳奇女星茱蒂嘉蘭致敬。

這是瓦昆菲尼克斯(Joaquin Phoenix)第4度入圍奧斯卡,他在黑暗漫畫改編的電影「小丑」(Joker)精彩詮釋主角的精神疾病與痛苦,奪得生涯首座小金人。他曾說,演出這個角色是「演藝生涯最棒經驗之一」。

情緒激動的瓦昆菲尼克斯領獎時說:「我這輩子一直是個壞小子,但你們在場許多人給我第2次機會。我認為當我們相互支持、而不因為彼此犯過的錯誤相互抵制,當我們幫助對方成長時,我們才會活出最佳狀態。」

45歲的瓦昆菲尼克斯最後向23歲便逝世的演員哥哥瑞凡菲尼克斯(River Phoenix)致敬。他引述哥哥寫的歌詞說:「帶著愛去拯救他人,和平將隨之而來。」

瓦昆和瑞凡菲尼克斯都在1980年代初期開始參與電視演出,但瑞凡菲尼克斯成名較早,使得瓦昆菲尼克斯一直活在哥哥陰影下,直到瑞凡菲尼克斯1993年因用藥過量離世。

女星芮妮齊薇格(Renee Zellweger)靠在傳記電影「茱蒂」(Judy)維妙維肖詮釋茱蒂嘉蘭(Judy Garland)生涯後期試圖東山再起的巡演過程,奪得第2座小金人。這也為她個人生涯再創高峰。

芮妮齊薇格領獎時表示:「茱蒂嘉蘭生前未獲得這項殊榮,但我很肯定,這座獎是延續我們的電影對她的傳奇歌頌。」

來自德州的芮妮齊薇格2000年代初期在好萊塢迅速崛起,連續3年入圍奧斯卡獎,並靠美國內戰愛情片「冷山」(Cold Mountain)獲封2004年奧斯卡最佳女配角。

但在連創佳績後,她的事業走下坡,2010年起多年沒有新作,直到2016年才以幾部製作較小影片復出。

如今芮妮齊薇格藉由詮釋茱蒂嘉蘭華麗又脆弱的東山再起過程,讓自己再度獲得奧斯卡肯定,也宣告這位50歲女星重返巔峰。(譯者:侯文婷/核稿:張正芊)1090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芮妮齊薇格奪奧斯卡影后 一座小金人肯定兩代巨星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