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撞消防水箱車致1死4傷 肇事駕駛有酒精反應

2020/2/14 02:55(2/14 14: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14日電)張姓男子駕駛拖車昨晚與高市消防水箱車擦撞,造成水箱車翻覆及車上5名消防員1死4傷重大車禍。經警方酒測,張男有酒精反應,但通過觀測表3項測試,今天依過失致死罪嫌送辦。

高市消防局鳳祥分隊這輛水箱車與5名消防隊員,昨晚近10時出勤趕往鳳山區頂圃街,不料出門約400公尺途中,在鳳山區鳳頂路和過埤路口與張男駕駛拖車發生擦撞,水箱車翻覆,造成車內5人受傷。

事發後,高市消防局獲報出動五甲、高桂、鳳山及特搜中隊等7個分隊的17車共42人前往搶救,利用千斤頂將壓在車下的5名消防員救出,分別送往3家醫院搶救。小隊長馮永昌到院前無呼吸心跳(OHCA),經院方搶救無效宣告不治,賴姓隊員意識模糊昏迷指數3,在加護病房搶救中,另3人肢體等多處擦傷。

轄區高市鳳山警分局初步調查,張男是運貨司機,有10多年的拖車駕駛經驗,昨天下午喝1杯保力達後,晚間駕駛拖車送貨途經過埤路西向東方向行駛,在鳳山區鳳頂路、過埤路口,疑有橋墩擋住視線,未發現消防水箱車,且沒看見警示燈和聽到鳴笛聲,直接撞擊水箱車。

張男初步供稱,沒有聽到消防水箱車鳴笛聲,因前方綠燈直行約以時速50公里行駛,看見消防水箱車已來不及剎車撞上。

警方對張男實施酒測,有酒精反應,酒測值0.06毫克,雖未超過法定值也通過觀測表3項測試,今天將相關筆錄隨案依過失致死罪嫌送辦,並進一步釐清肇事責任。

殉職的馮永昌警校畢業後,即到高雄縣、市合併前的高雄縣消防隊服務至今,已有27年的服務資歷,曾參與八八風災和八一氣爆等救災任務,平時熱心助人,熱愛消防工作,與同事相處融洽,傳出不幸消息後,打火弟兄十分不捨,臉書(Facebook)也湧入大批留言祝一路好走,並集氣祈願傷者平安,也稱許馮永昌是「永遠救難英雄」。(編輯:葉俐緯)1090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