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鴻海將在台自建口罩生產線 侯友宜證實:全力支持

2020/2/17 21:18(2/17 21: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黃旭昇、王鴻國新北17日電)鴻海集團表示,將在新北土城工廠開口罩生產線,已接觸設備及物料廠商,感謝新北市府大力協助,希望替台灣社會貢獻力量。市長侯友宜說,這是好事將全力支持。

新北市府經濟發展局長何怡明今天晚上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對於鴻海計畫設置口罩生產線,2月初獲悉後,市長侯友宜指示主動接洽與聯繫。

何怡明表示,第一時間與市府衛生局、環保局、經發局等局處承辦人員,前往鴻海總部面對面開會,盼望直接輔導與溝通,以「馬上辦中心」的態度縮短行政流程。

何怡明說,這本來就是市府既有「招商一條龍」的全方位服務,口罩生產線涉及工廠登記、衛生醫材商許可、工廠環境需符合醫材生產標準,甚至將來申請GMP等,「市府態度積極,幾乎每天都與鴻海通電話」,直接溝通有助於鴻海團隊理解行政程序。

何怡明表示,發生武漢肺炎疫情後,市府就鼓勵擁有無塵室閒置空間的業者,包括科技、生技、智慧城市等,可以設置口罩生產線。

何怡明轉述鴻海的構想為,口罩生產線地點位於新北土城廠,在徵用口罩期間配合中央徵用,但徵用期後盼能優先回饋口罩給新北弱勢、教育等相關機構。

經發局盤點鴻海現有的規劃與構想,也提供相關口罩生產機械、原物料的廠商資訊,盼望加速腳步。

何怡明說,鴻海上星期已經向市府遞件通過初步程序,等鴻海建構好相關的機械、原料與自動化設備組裝後,會前往場勘辦理登記作業。至於產能與生產線、廠區地點、完工時間,不方便代替鴻海回答。

侯友宜今天告訴中央社,鴻海集團確實已派人與市府接觸,他樂觀其成這件好事並全力支持。市府在口罩、額溫槍等防疫積極提供第一線細膩作法提供參考,也感謝中央正向回應,採納意見。

鴻海表示,確有在台灣自製口罩規劃,並已接觸相關設備及物料廠商,感謝地方政府大力協助,希望替台灣社會貢獻力量。(編輯:方沛清)1090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