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宣布對美加徵關稅豁免清單 含醫療設備豬牛肉

2020/2/18 16:07(2/18 16: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京18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政府今天宣布,自3月2日起排除因貿易戰對696項美國商品加徵的關稅,其中包括特定醫療設備及豬肉和牛肉。目前中國正努力抑制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疫情。

中國爆發武漢肺炎疫情後,至今確診人數已破7萬2000人,超過1800人感染死亡。

根據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公布的清單,符合加徵關稅豁免的美國商品,包括病員監護儀、輸血設備、血壓測量儀器及器具、超音波診斷儀、核磁共振設備、腎臟透析設備、治療用呼吸器具和內視鏡等等。

這份「可申請排除商品清單」,還包含豬肉、牛肉和海鮮等多種食品。此外,大豆、液化天然氣與原油等重要農業和能源進口品也在清單上。

中國稅委會表示,這項措施目的為了「更好滿足我國消費者日益增長的需要」,在一定期限內實施,並基於「商業考慮」對自美國進口商品的企業給予支持。中國當局將自3月2日起接受企業申請關稅豁免。

中國之前已基於對抗武漢肺炎疫情,或因1月和美國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而宣布過對美國商品免除或降低關稅的措施。(譯者:楊昭彥/核稿:張正芊)1090218

排除美進口商品加徵關稅 中國開放企業申請

(中央社記者沈朋達上海18日電)繼2月初宣布調降對美商品加徵關稅稅率後,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今天再度宣布,開展對美國加徵關稅商品的市場化採購排除工作,其中涉及大豆、豬肉等696種商品。

根據公告,自2020年3月2日起,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將接受相關中國境內企業申請,在對有關申請逐一進行審核的基礎上,對相關企業符合條件、按市場化和商業化原則自美採購的進口商品,在一定期限內不再加徵中國對美301措施反制關稅,支持企業基於商業考慮從美國進口商品。

公告表示,擬簽訂合約從美國採購並進口相關產品的中國境內企業,都可作為申請主體,根據已公布的可申請排除商品清單和自身需求,透過系統提交市場化採購排除申請。據中國財政部網站所公布的可申請排除清單,其中包括豬肉、大豆等696種美國進口商品。

美中貿易戰自2018年開打後,美國根據「301條款」對3000億美元(約新台幣9兆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加徵10%關稅;作為反制,中國則對750億美元的美國進口商品實施10%到5%的加徵關稅。

中美在今天1月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後,雙方開始調整原有加徵關稅措施。美國首先將12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稅率由15%下調到7.5%。之後,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也在6日公告,自14日起調整對750億美元的美國進口商品加徵的關稅稅率,分別由10%和5%降至5%和2.5%。(編輯:繆宗翰)1090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收逾400件請求 拜登政府宣布延續對中關稅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