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駁斥口罩之亂 蘇貞昌:絕對沒有亂且價格最便宜

2020/2/21 16:14(2/21 17: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1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他聽到所謂「口罩之亂」,但其實沒有亂,全世界就台灣口罩最便宜,且加開60條產線,很快一天就能超過1000萬片產能,民眾不會恐慌式購買,「口罩之亂是錯誤的」。

立法院今天開議,邀請蘇貞昌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詢,民進黨立委鄭運鵬關切武漢肺炎相關議題。

蘇貞昌說,政府用防治非洲豬瘟的決心,來防治武漢肺炎,台灣人民非常有水準,過去多少年努力才有這麼好公衛體系、健保制度,全世界只有台灣能實名制買口罩,這是多少人的努力,「不是我一個行政院長就有辦法」。

蘇貞昌說,今天他聽到所謂「口罩之亂」,其實口罩沒有亂,全世界就台灣的口罩最便宜,一個新台幣5元,有的國家要好幾百塊;政府量入為出,這是供需問題,第一時間禁止出口,有人罵說沒人性,而這些人當政府推動「7天2片」實名制時,也罵說應該要多一點。

蘇貞昌表示,若當時出口沒有管制,現在連2片都沒有,現在也努力生產,夜以繼日、三班制以增加產能,並加開60條生產線,一條生產線一天能有10萬片,60條就是600萬片。在武漢肺炎開始前,台灣一天只有180萬片的產量,很快一天就能超過1000萬片。

蘇貞昌說,未來會漸漸讓大家越來越能買到口罩,不用再7天2片,一定會調整,「絕對沒有亂,而且還是最便宜」;而第一線醫療人員、大眾運輸駕駛也都有口罩,絕對沒有像有些人說醫生、護士不夠用,只會越來越增加。

蘇貞昌也指出,實名制的兒童口罩,昨天開始可以一張健保卡買4片,大人的口罩每家藥局本來只有100人能買得到,現在是200人買得到,都是加倍。

蘇貞昌說,昨天提供給藥局264萬片口罩、賣出240萬片,提供132萬片兒童口罩,才賣出87萬片。現在已經有足夠能量提供,民眾也不會恐慌式購買,「什麼口罩之亂是錯誤的,沒有必要那樣講」。(編輯:林興盟)1090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