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口罩實名制2.0 陳其邁:9日對外宣布

2020/3/6 21:55(3/6 22: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6日電)武漢肺炎疫情燒,台灣超前部署,採「實名制」控管口罩受到外界讚賞,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表示,目前政委唐鳳及同仁正加緊努力,分析健保資料庫大數據,思考如何讓民眾更便利取得口罩,待所有細節定案,下週一將對外宣布「口罩實名制2.0」政策。

口罩產能提升,昨天開始實名制口罩每人可多買1片,成人口罩購買量增為7天內3片,兒童口罩增為7天內5片。陳其邁今天和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持續討論「口罩實名制2.0」政策,思考口罩實名制再精進的方法,讓有需要的民眾取得口罩更方便。

立法院院會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對於「口罩實名制2.0」,陳其邁在列席院會前受訪表示,實名制口罩發放結合健保資料庫及健保藥局的分布,這段時間有累積一些資料,例如哪些藥局發放較多、哪些較少,又有哪些屬於熱點。

關於口罩的發放,陳其邁指出,正在思考怎樣讓民眾有更便利的方式取得,也會利用健保資料庫中準確的資料跟累積的大數據做分析。下週一等所有細節都定案後會再對外宣布,將會詳細說明。

對於未來是否考慮增加通路,陳其邁表示,因為牽涉到很多資料的分析,假如有定案後再跟大家報告,也會針對人口、熱點分布及民眾便利性等面向,做整體考量。

他指出,健保最強的是有完整資料庫,誰有來領口罩、多久領一片,都有完整資料,因此可以根據資料分析,以地區分布提供民眾更方便的選擇。

媒體詢問,是否下週就會對口罩實名制進行調整,陳其邁表示,會把所有政策都仔細盤點,每個步驟都按部就班做好,才對外宣布,現在唐鳳和工作同仁正在加緊努力,希望下週一有好消息跟大家報告。

陳其邁晚間在臉書發文,感謝「口罩機台灣隊」的努力,口罩產量穩定提升中。他說,正是因為有大家團結努力,讓各國都推崇、學習台灣經驗,接下來要升級,進一步便民。

他表示,未來實名制口罩的發放,將運用科技、大數據,結合健保資料庫、健保藥局分布,以及這段時間累積資料,就領口罩的熱點、分布等做出完整的分析資料,改進口罩的配售方式。(編輯:楊凱翔)10903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