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港媒:中國疫情緩和 習近平擬訪金銀潭火神山

2020/3/7 12:07(3/7 12: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7日電)中國的武漢肺炎疫情有所緩和,香港明報披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計劃近期赴湖北省武漢視察,當地最先爆發疫情,情況也最嚴重。

明報6日引述消息人士說,北京雖然尚未確定疫情轉折點已經出現,但疫情傳播已有所緩和,預料習近平近期將親臨武漢,考察最先收治患者的金銀潭醫院,武漢版「小湯山」的火神山醫院、雷神山醫院也是行程之一。

此外,習近平也將走入社區慰問當地居民。知情人士說,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以及百步亭社區也是計畫行程,但為防止意外情況發生,官方將選擇安排例如警察社區或公務員社區。

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爆發後,外界懷疑武漢病毒所是病毒的可能來源,目前雖無法證實,但爭議未息;而住戶多達4萬戶的百步亭社區曾於1月18日疫情尚未透明化期間舉行「萬家宴」活動,事後傳出嚴重感染。

此前,習近平1月28日在北京會見世界衛生組織祕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表示,「這一次的疫情防控工作,我一直是在親自指揮、親自部署」,但他僅於2月10日和本月2日,分別在北京的社區和科研機構考察,其餘與防疫工作相關的公開行程都不屬於第一線。

明報說,相對之下,出任中央應對疫情領導小組組長的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於1月27日「受習近平委託」到武漢考察指導防疫工作;擔任中央指導組組長的副總理孫春蘭自1月22日起長駐武漢。(編輯:周慧盈/曹宇帆)10903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