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好萊塢大咖確診拍攝全停擺 美娛樂產業凜冬將至

2020/3/18 08:34(3/18 13: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17日專電)隨著大咖明星、唱片公司高層感染,武漢肺炎疫情全面衝擊美國影視產業,戲院影城關門、大片停拍或延後上映,骨牌效應也影響了周邊工作人員。

美國影星湯姆漢克斯(Tom Hanks)、漫威演員伊卓瑞斯艾巴(Idris Elba)、「冰與火之歌」男星克里斯托夫希弗哲(Kristofer Hivju)等檯面上的明星染病之後,美國娛樂產業正走入寒冬。

加州宣布禁止250人以上集會,不只運動比賽喊停,連大型電影、電視拍攝工作也只能喊卡。

已停拍的電視節目有脫口秀「吉米夜現場」(Jimmy Kimmel Live)、長壽影集「實習醫生」(Grey's Anatomy)、Apple TV+影集「晨間直播秀」(The Morning Show)、「週六夜現場」(Saturday Night Live)等。

停拍的電影名單也有一長串,拍好的電影紛紛延後上映。預計3月底上檔的真人版「花木蘭」確定延後,「007:生死交戰」(No Time to Die)、復仇者聯盟系列「黑寡婦」(Black Widow)延後上映。

美國兩大連鎖電影院AMC、Regal今天先後宣布,關閉旗下600多家、500多家全美的電影院。加上其他的院線系統,全美約有3000家以上的戲院暫時關門。

娛樂產業看似光鮮亮麗,底下有許多幕後人員,靠著每個月入帳的薪水過日子。有些甚至是打零工的非正職雇員,在不同的電視、電影劇組之間討生活。

骨牌效應影響所及,從演員、燈光師、司機、行政人員、油漆工、髮型師、外燴業者都突然沒有工作。更嚴重的是,許多影視從業人員本來可以在餐廳、酒吧兼差,貼補家用,但現在餐飲業也受到疫情衝擊,準備裁員。

台灣造型師吳劉宜芳(Michelle Wu)專為影視名人打點服裝配件,進行時尚雜誌的平面拍攝。她接受電話訪問表示,目前得到消息,好萊塢的電視影集、電影拍攝全都停擺,音樂會、演唱會也都延期或取消。

吳劉宜芳以時尚雜誌的拍攝現場為例,髮型師、化妝師及服裝師都與明星有貼身接觸,很多明星跨國工作,感染的風險很高,因此暫停拍攝工作對工作人員也是好事,防疫優先。(編輯:馮昭)10903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武漢肺炎重創經濟 專家警告全球衰退可能已開始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