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防疫優先 台北國際書展30年首度停辦

2020/3/18 10:14(3/18 13: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8日電)文化部今天宣布,原延至5月舉辦的2020台北書展確定停辦。由於書展屬大型室內活動,人與人接觸密集,風險較高,參展單位因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恐無法來台,因而決定停辦。

2020台北國際書展原定在今年2月舉行,然而當時疫情狀況未明,考量到舉辦書展恐成效不佳,當時決定延期到5月7日至12日舉辦。

不過文化部今天發新聞稿表示,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月5日發布最新公眾集會指引後,考量台北國際書展歷年均有近60萬人次參觀,並有近50國的國際人士計畫參與,屬大型室內活動,且人與人接觸密切,風險較高,國際參展單位和創作者因疫情影響恐無法來台,辦理成效也難如預期。

文化部表示,考量書展若再延期,將與下半年其他國際書展重疊,並與2021台北國際書展籌辦時間太近,綜合評估後,文化部與台北書展基金會共同決定「2020台北國際書展」停辦,書展基金會將退還參展單位已繳納的全額展位費,國內業者也可申請文化部公告的紓困補助。

已預購門票者,即日起至5月31日前,可依各購票系統退票辦法辦理全額退票,不另扣手續費。

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面對疫情,文化部將以「防疫為重、紓困並行、振興在後」,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陪伴藝文產業及藝文工作者度過難關。文化部也將研議以其他方式推廣閱讀,鼓勵民眾於防疫期間多購書閱讀。

台北國際書展是亞洲最大的國際書展之一,已辦30多年。1987年首度舉辦全國書展,1990年起固定在台北世貿中心舉辦,從此稱為台北國際書展。(編輯:張芷瑄)10903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武漢肺炎重創全球航空業 美財長:程度更甚911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