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環保署員工確診 立院衛環委員會一度討論是否停開

2020/3/23 09:42(3/23 21: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23日電)環保署今天至立院衛環委員會備詢,環保署長張子敬坦承有同仁昨天確診染疫;委員會討論後,要求環保署向疫調中心和立法院秘書處請示確認是否繼續開會,目前已確定恢復開會。

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今天邀請行政院環保署就「因應國內疫情,相關廢棄物集運處理及環保人員之防疫措施及作為」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不過,民進黨立委陳瑩會前提出程序問題,指出環保署上週有職員參加埃及團,當時只有導遊確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COVID-19),環保署員工返台後就直接上班,但今天又排環保署專案報告,不知道這名員工是否為確診個案之一,希望能講清楚。若不能確定出席者以及有多少人曾和這名員工接觸就散會,不希望衛環成為防疫破口。

張子敬表示,這名同仁只有13日回環保署上班,15日也已被通知隔離,16日進行疫調,昨天確診感染武漢肺炎。不過,這名同仁辦公位置在1樓,業務單純,與其他同仁接觸機會不大,沒有進一步的風險。

陳瑩強調,有沒有風險不是環保署長說了算,既然有員工確診染疫,防疫期間就要有警覺心,今天議程應直接散會。

經委員會討論後,委員會召委劉建國表示,先請環保署聯繫疫調中心,確定衛環委員會能否開會。若要開會,是否能協調隔壁會議室,擴大間隔。

劉建國說,同時會再詢問立法院秘書處,是否應該繼續開會,請秘書長、環保署確定,目前已確定恢復開會。(編輯:洪學廣)109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