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洲人倒垃圾時變裝解悶 群組秀圖片花樣百出

2020/4/4 10:50(4/4 17: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丘德真雪梨4日專電)武漢肺炎疫情肆虐,澳洲規定非必要一律不准離家。一名網友號召趁著每星期例行清理垃圾的時機,扮裝自己走上戶外以自娛娛人。未料不到一星期就有接近19萬人響應。

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澳洲從3月30日起實施新規定,全國民眾如非必要一律不准踏出家門,違者可罰澳幣1萬1000元(約新台幣20萬元)。

在新規定實施之前的一、兩星期,已陸續有民眾響應政府呼籲減少出門。對此,昆士蘭州哈維灣(Hervey Bay)居民艾斯鳩(Danielle Askew)於3月28日開設臉書群組,號召網友趁著每星期例行清理垃圾的時機,好好扮裝一番解悶,以便自娛娛人。截至目前為止,群組成員已接近19萬人。

澳洲每一個家庭都有一組地方政府分配的垃圾桶,容量從240公升到1100公升不等,政府每一個星期會派垃圾車前來清理一次。依慣例,在垃圾車到來之前一天的傍晚,民眾都會把垃圾桶拖到家門外的馬路邊等待處理。

據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有一次適逢要把垃圾桶拖出家門外的日子,艾斯鳩看到有人在網上分享興奮之情;從此以後,她和無數網友在拖垃圾桶到家門外時,身上不再只是穿著睡衣和拖鞋。

艾斯鳩回想當初:「有一個朋友在臉書上貼文說,她很興奮,因為到了要把垃圾桶拖出家門外的日子,終於可以上路了。」

艾斯鳩向朋友嗆聲:「你有種就盛裝打扮一番。」朋友回嗆說:「行呀。」

艾斯鳩說:「於是我在臉書開設群組,我也照樣做了(盛裝打扮)。」

艾斯鳩結果以一襲藍色公主裝,打扮成動畫電影冰雪奇緣(Frozen)中的艾沙(Elsa)。 艾斯鳩坦承,她扮裝拖著垃圾桶到家門外時,很感到難為情,但她還是「挺過去,我還跟別人揮手呢。」

艾斯鳩開設的群組,名為「垃圾桶孤身上路 」(Bin Isolation Outing)。開始時僅與當地朋友分享,未料在不到一個星期,獲得來自世界各地網友響應。

群組上的照片五花八門,垃圾桶旁有美人魚、貓熊、黑武士、神力女超人…等;有人會替垃圾桶裝飾打扮,還有壯漢在垃圾桶前秀肌肉,也有少女在秀體操。

艾斯鳩表示,這些照片來自世界各地。

網友的創意絕不局限於視覺層面,在文字上也展現才華。在西澳洲的網友羅伯茲(Danni Roberts),更披上黑袍帶著鐮刀,扮演死神把垃圾桶拖到大街上,他替自己取名為「垃圾桶殺神」(bin reaper),和「死神」的「grim reaper」諧音。

艾斯鳩說:「這些帶點小瘋狂的舉動,如果是在平常的日子,就未必覺得好笑了。」

艾斯鳩解釋:「正是因為現在的處境,就顯得真的很好笑。」

艾斯鳩提到,她收到很多致謝的私訊,很多人說本來疫情下心情低落,但現在卻笑得出來了。

伊迪斯科文大學(Edith Cowan University)心理學講師羅傑斯(Shane Rogers)表示,人是具有創造性的生物,以歡笑回應特異的情況,有助對付負面情緒,這是人的自然本性。

羅傑斯提醒,多做運動和呼吸新鮮空氣,也有改善情緒的效果。(編輯:王永志)10904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武漢肺炎/疫情後來居上 土耳其會變成下一個義大利嗎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