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案386確診前曾上班 有過敏難釐清發病日

2020/4/12 16:01(4/12 17: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許秩維台北12日電)台灣12日新增1例本土武漢肺炎個案,確診前曾到公司上班3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此個案因有過敏,難釐清確切發病日,但有自主健康管理,外出都有戴口罩。

指揮中心下午記者會公布,新增3例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包含2例境外、1例本土(案386)。此本土個案為先前確診者(案195)的同住友人,而列為居家隔離對象,後續因有流鼻水、鼻塞等症狀採檢而確診。

案195為境外移入的20餘歲女性,在3月23日確診。但案386則是今天才確診。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媒體提問時表示,案386在居家隔離期間就有出現過敏症狀,包含流鼻水、鼻塞,但因以為是過敏而沒有採檢。在解除隔離後,因先前曾公布,隔離結束前要回顧相關症狀,發現此名個案有症狀而擴大採檢後確診。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案386在隔離期滿後,仍持續自主健康管理,曾上3天班,但都有戴口罩。公司的相關接觸者都會匡列。

至於案386的感染源,莊人祥說,案386和案195曾在未確診前的3月19日一起吃飯2小時,期間都沒有戴口罩。因案386有過敏症狀,也很難釐清發病確切日期。

在台灣,有過敏症狀的人相當多,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過敏有很多種,有些人會流鼻水、鼻塞,若平常就有過敏,民眾不用特別擔心,但如果有接觸史,到醫院後跟醫師說明,由醫師判斷。

陳時中則說,台灣有類似呼吸道症狀者幾乎維持十幾萬人,不可能大家都採檢,民眾若有疑慮可跟醫師請教,在家裡休息。(編輯:管中維)10904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