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滯留阿聯60名台人返抵國門 感嘆回家感覺真好

2020/4/18 20:38(4/19 09: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機場18日電)60名滯留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台灣民眾在外交部協助下今晚搭機返台,成員有幫女兒坐月子的媽媽、自助旅行客等。不少旅客說,回家感覺真好,「感謝外交部與僑聯會的幫忙」。

外交部表示,60名滯留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台灣民眾,經過持續向外館表達希望協助返台,外交部駐處洽阿聯酋航空後,阿聯酋航空向台灣民航局申請加開臨時班機來台。

不少旅客晚間下飛機時,穿著隔離衣、戴著口罩與護目鏡。有人說,「7個多小時,都沒上廁所」,但對於能回到台灣,感覺非常高興,「回家的感覺真好、值得」。

一名在杜拜工作的陳姓旅客表示,他因為先前有去埃及,因此從埃及回杜拜後又自我隔離2星期,前後在杜拜待了一個月,原本一直在等班機,等了2星期後,才搭上今天的班機從杜拜返台,「當時也考慮如果轉機很多次,對自己與台灣都是滿危險的」。

他說,杜拜剛開始不在意疫情,現在開始限制人民移動,必須申請許可才可出門。

前往杜拜自助旅行的陳姓女旅客表示,她在3月9日搭機出發,預計4月8日返台,但因為遇到疫情,「結果原先計劃去旅遊,到了當地,卻什麼都沒動」,但很幸運等不到一星期就有班機返台,「很感謝外交部與僑聯會的幫忙」。僑聯會全稱是旅居阿聯大公國台灣華僑聯誼會,近日協助駐杜拜台北商務辦事處調查當地台灣民眾返台意願,並統計包機人數。

一名在當地工作的劉姓男子說,從農曆過年就計劃回國,但因為杜拜管制逐漸趨嚴,他等了2個月才等到有班機直接回台,在很多杜拜的同事無法回到他們自己的國家之際,他高興搭機回家,雖然穿著防護衣,在「機上7小時沒上廁所」。

一名今年1月6日前往杜拜幫忙女兒做月子的韓姓媽媽表示,由於當地確診病例突然升高,原本計劃3月就要回台,但訂機票時發現轉機新加坡、香港等地的班機陸續停飛,等到現在,才很幸運與女兒與孫子一起搭這架班機返台。

下飛機的旅客中有人因咳嗽等身體不適狀況,被疾管單位安排篩檢站進行篩檢。

另外,記者問到當地的疫情氛圍如何,不同旅客則因為所到之處不同,有人認為很緊張,有人認為在商圈裡,沒有感受到任何異樣。(編輯:戴光育)10904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