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黑龍江再爆醫院群聚感染 牡丹江14人中鏢

2020/4/24 18:30(4/24 19: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朋達上海24日電)黑龍江省哈爾濱日前爆發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群聚感染,同一傳播鏈下有81人確診。近日,牡丹江市一間收治綏芬河口岸入境患者的醫院,也爆發群聚感染,目前已有14人染疫。

黑龍江省近日成為中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最嚴重的地區,哈爾濱市一名美國留學生染病後造成群聚感染,並波及兩家醫院,至今已造成81人確診。

事件引起各方關注,黑龍江省日前對哈爾濱18名黨員幹部究責;「中共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22日也在會議上要求各地引以為戒,重視防範醫院等地出現群聚感染。

不過北京日報報導,牡丹江市近日再爆出院內群聚感染,疫情源頭是一名65歲的龔姓女子。這名女子因肝病在康安醫院住院治療。康安醫院4月5日收治境外移入確診病例,龔姓女子和丈夫轉到另一家醫院接受治療。而兩人18日的病毒核酸檢測顯示為陽性。

截至23日,包括龔姓夫婦,已有8人在康安醫院內感染,另有6名龔姓夫婦的密切接觸者成為無症狀感染者,其中包括兩名龔女轉診入住醫院的醫護人員。

牡丹江市是與俄羅斯接壤的邊境城市,轄下的綏芬河市近期出現大量俄羅斯移入的境外疫情。由於綏芬河的醫療條件有限,目前當地只收治無症狀感染者,而本次事發的牡丹江康安醫院收治輕型和普通型患者;牡丹江學院附屬紅旗醫院則負責治療重症和危重症患者。

黑龍江省政府新聞辦公室21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目前共收治377例綏芬河的境外移入病例,其中康安醫院收治335例,紅旗醫院則收治25例。(編輯:張淑伶)109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