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武漢肺炎篩檢試劑人力不足 死亡率亞洲最高

2020/4/29 19:42(4/29 20: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石秀娟雅加達29日專電)印尼武漢肺炎確診者死亡率達8%,是亞洲國家最高。印尼官員指出,主因是印尼缺試劑,也缺有經驗的實驗室人員,造成檢測率過低及檢測塞車,印尼的教育制度應有所警惕。

印尼3月2日通報武漢肺炎首起確診案例,根據印尼政府統計,印尼截至今天使用聚合酶連鎖反應的檢測方式(RT-PCR)篩檢6萬7784例,等於每100萬人中只有248人受檢,是全球檢測率最低的國家之一。

印尼政府防治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小組專家團隊主席威古(Wiku Adisasmito)23日在政府舉辦的外媒簡報記者會指出,印尼的死亡率偏高,是因為無法及早檢測、診斷,而這與取得篩檢試劑、人力資源不足有關。

威古指出,印尼的冠狀病毒檢測設備都靠進口,由於許多國家有需求,取得不易,印尼政府已要求駐外使館加速辦理。

威古也指出,印尼政府已經開始與大學合作,在印尼生產PCR篩檢試劑,仍在試驗生產的階段。

印尼4月初從瑞士羅氏大藥廠取得18個PCR檢測儀、2個自動核糖核酸提取儀。南韓政府捐贈給印尼的PCR檢測試劑組日前陸續送抵印尼。但威古指出,即使取得檢測設備也不代表就能立即提高檢測量,還必須訓練實驗室的檢測人員。

威古27日在雅加達外籍記者聯誼會舉辦的線上記者會表示,每個實驗室都必須有臨床病理專家及臨床微生物學家,印尼只有150名臨床微生物學家,「我們非常受限(於人力資源不足)」,這是印尼教育體系的警訊(alarming)。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日前要求每天至少篩檢1萬件。威古說,已列出78個可進行篩檢的實驗室,其中42個已經在篩檢,「每天接近1萬件」;其餘的實驗室還需要加強人員訓練及設備,會努力達成政府的目標,但「還需要時間」。

武漢肺炎疫情在印尼爆發初期,印尼只有衛生部所屬的衛生部國家健康衛生研究院生醫中心(Balitbangkes)進行篩檢,疫情升溫後陸續擴大納入生物安全三級的實驗室。印尼衛生部7日放寬規定,允許生物安全二級的實驗室也加入篩檢。

根據今天最新通報,印尼新增260名確診,累計病例達9771人。新增死亡人數11人,累計784人不治,致死率8%。新增137人康復,總計1391人。

印尼並統計,有2萬1653名受監控病患(PDP),這是指有發燒、呼吸道及肺炎症狀,過去兩週曾到疫區或接觸確診患,但未篩檢或篩檢結果未出爐者;另有22萬1750名受觀察病患(ODP),這是指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但無肺炎症狀,曾到疫區者。

路透社28日報導,印尼的死亡人數遠高於官方統計。在全國36個省當中,其中16省的數據顯示,受監控病患中,有2212人死亡。

有記者在27日詢問威古,致死率高是否代表有很多感染病例未被發現,威古不認同。威古指出,如果死亡率的算法納入受監測病患,就會比較低,像印尼這樣地理範圍廣大而檢測病毒資源有限的國家,必須把受監測病患納入考慮。

印尼雅加達郵報(Jakarta Post)今天報導,雅加達東區的RS Persahabatan醫院發言人埃利娜(Erlina Burhan)指出,檢測塞車是醫院遇到的問題,對於受監控病患,醫院都依醫治武漢肺炎確診病患的方式治療,「我們應該兩天就要收到篩檢結果,但事實上,有時候需要5天,甚至7天」。(編輯:馮昭)109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