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酷碰券新版優化 電子紙本2種模式並行

2020/5/4 10:06(5/5 12: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台北4日電)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新版酷碰券規劃,確定將由電子與實體兩個方式並行,將不限單一模式,採用多元、方便的方式發行,包含實體券、電子支付、電子票證。

沈榮津上午赴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以「未來如何進行台灣產業振興復甦超前部署,避免經濟陷入通縮困境」為題,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詢。

沈榮津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目前酷碰券最新的規劃方向,將不限於單一模式,而是採用多元、方便的方式發行,包含實體券、電子支付、電子票證,經濟部本週將向行政院報告,希望盡快定案。

由於國內已經連續21天沒有出現本土病例,甚至一度出現連續6天沒有新增病例,因此盼望「振興國家隊」上場的聲浪越來越大。對於媒體追問,酷碰券是否能在5月底上路,沈榮津表示,將會在與行政院報告後,盡快向國人說明。

武漢肺炎疫情重創民間消費,經濟部在特別預算中編列新台幣111億元,在振興時期推出酷碰券以提振經濟,但使用方式與推出時機各方看法不同,引發不少爭議,經濟部允諾會針對酷碰券方案進行修正。(編輯:楊凱翔)109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紓困加碼 蘇貞昌:有工作無保險與農漁民發1萬【更新】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