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靠北蘇睏匿名粉專涉貶抑女性 國民黨道歉

2020/5/8 12:03(5/8 12: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8日電)國民黨數位行銷科技長簡勤佑昨天創立「靠北蘇睏」臉書粉絲專頁,讓網友針對紓困之亂匿名吐苦水,但其中一篇投稿涉及對女性身體開玩笑,簡勤佑今天親自道歉,並表示今後將會負起平台把關責任。

「靠北蘇睏」臉書粉絲專頁昨天上線,有網友發現裡面有一張諷刺紓困申請不易的圖片,涉及對女性身體開玩笑,不過這張圖片已被刪除。民進黨婦女部昨天要求國民黨為此道歉,更諷國民黨只有「數位豬哥」。

簡勤佑昨天先在臉書回應表示,匿名投稿的圖造成社會觀感不佳,但是也提醒社會上有一群人是被忽略,無法用常規性流程申請紓困。民進黨完全忽略這張圖想凸顯的重點。

簡勤佑今天則親自出面道歉,他表示,針對粉專爭議性圖片向社會大眾道歉,今後會負起為平台審查、把關的責任,現在也已經公布相關的發文規範。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說,簡勤佑已為了管理不當向社會道歉,也代表承認作法和管理上有疏失。

不過,王育敏說,成立匿名粉專的用意是因為「紓困之亂」引發民怨,希望讓有怨言的民眾可以說出心聲,但確實出現不當的圖片,國民黨也認為不妥,要求日後一定要善盡管理之責。

王育敏強調,大家應該還是要關注紓困議題本身,現在還是有很多民眾申請補助,但有人因為等太久血糖過低而暈倒,這都是紓困亂象,希望大家把焦點拉回監督政府,也盼政府儘速找到方法協助民眾。(編輯:蘇龍麒)10905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